首页 > 重庆 > 正文
动车上开满了鲜花!快来看看鲁冰花长啥样
04-19 16:31:54 来源:上游新闻

“小时候经常听《鲁冰花》这首歌,但真花还是第一次见到,这粉的、白的、黄的、紫的,放在一起挺好看的”,一位旅客高兴地说。19日早上9点半,由重庆北站开往丰都的D6114次列车上,不少乘客发现了惊喜,各种植物摆放在这里,“点亮”了整个车厢。

att_1655543.png

南山植物园联合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开展了“动车上的赏花会”主题活动,鲁冰花、石斛、兜兰、空气凤梨……这些花全部是今早刚从南山植物园送来,邀请旅客们在动车上也能“共享春天”。

att_1655546 (1).jpg

除了赏花,南山植物园的工作人员还现场教旅客如何种植、维护花草。

att_1655545.png

鲁冰花什么样?叶子长得像鸭脚木,花朵却一串串高高耸立,五彩缤纷,格外迷人,这就是鲁冰花。鲁冰花的花期较长,通常在5月左右开放,南山植物园内,2万株鲁冰花已经绽放。

att_1655542.png

据了解,为了方便市民赏花,南山植物园将在“五一”期间举办鲁冰花音乐节, 2万株鲁冰花、20多万株郁金香、樱花、海棠等上千种奇花异卉等待市民前去观赏。

上游新闻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