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 渝南大道D段南段即将开工建设
06-13 18:36: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3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网发布了《渝南大道D段南段(快速路五纵线南段)工程一标段招标公告》(下称《公告》)。这也意味着,连接重庆高职城和重庆外环高速的渝南大道D段南段即将开工建设。

公告显示,本项目为市政道路,道路总长7660米,其中一标段由起点处渝南大道D段末端至箭滩河以北百节场镇内,道路总长4360米,按城市主干路标准设计,标准路幅宽度为54m,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为60公里/小时;一标段共计有3座高架立交和5座人行通道。

这条道路很受市民关注。早在今年3月,就有市民通过重庆网络问政平台,询问工程相关的建设情况。其实,这条道路在年初就已经纳入了重庆市2019年城市道路建设计划的新开工计划当中。

“渝南大道D段南段是主城南向的一条重要通道,也被称为快速路五纵线南段。”巴南区住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项目工程总体呈南北走向,与现状G210国道基本相同,北接渝南大道D段,南到绕城高速百节立交处,“近期规划为主干路,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远期规划为快速路,设计时速可达80公里/小时。”

该工作人员表示,渝南大道 D段南段既是一条重要的过境通道,又承担了巴南区、乃至重庆主城交通集散功能。建成后,将加速重庆地区相关产业的发展,带动内需和投资,将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顺利实施提供必要的基础设施保障。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