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美呆了!巫山机场揭开神秘面纱 通航之日指日可待
07-18 15:03: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93545.jpg

作为重庆市重点工程,巫山机场可以说创下了多个之最,海拔最高、风景最秀丽,可近距离欣赏长江三峡风光……就连航站楼都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建。7月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巫山机场获悉,这个屹立在大山之巅的“云端航母”已于7月初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接下来将迎接民航行业验收,通航日期指日可待。

att_1893543.jpg

随着竣工验收的通过,巫山机场也揭开了它神秘的面纱。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看到,航站楼顶端是大红色字体的“巫山”中文名和英文拼写,下面一条美丽的弧线。据了解,航站楼隐喻着当地地理奇观,设计方案是以巫山十二峰中风景最为秀丽的神女峰构思而成,屋面以简单的弧线象征神女峰背后连绵的山脉。细节上,该航站楼墙面渐隐渐现的竖挺,仿佛山上时断时续、淅淅沥沥的小雨,正如古诗中描述一般:“旦为朝云,暮为行雨,朝朝暮暮,阳台之下。”早上,随着太阳冉冉升起,屹立在云雾之间的机场分外漂亮,到了晚上,它又是黑夜里的璀璨星火,打破夜间的沉寂。

att_1893550.jpg

att_1893540.jpg

巫山机场海拔高度达到了1771.48米,是目前重庆海拔最高的民用机场,站在巫山机场远眺,南侧便是瞿塘峡,东北侧是巫峡。巫山机场建成投用后,旅客可在这里俯瞰一江碧水向东流。巫山机场也由此成为目前国内机场中,唯一可以观赏到高峡平湖极致景观的机场。

att_1893548.jpg

巫山机场属4C级支线机场,按照2020年旅客吞吐量2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1200吨、年起降架次3333架次进行设计建设。将新建1条长2600米、宽45米的跑道,1条长165米、宽18米的垂直联络道,5个机位的停机坪;3500平方米的航站楼;1座塔台和700平方米的航管楼;通信、导航、气象、供油、消防救援等配套设施。

att_1893544.jpg

目前航线开发已初见成效,基本确定的航线有:华夏航空执飞“重庆—巫山”航线、由东方航空执飞“重庆—巫山—烟台”航线,并在旅游营销上深度合作。日前,重庆航空与重庆市巫山县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巫山航线开辟、巫山机场航空基地建设、产业融合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根据合作协议,重庆航空将积极在巫山开通航线,年内或开广深航线,并逐步加大在巫山机场的运力投放,丰富航线网络布局。目前,巫山机场已于7月初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接下来将迎来民航行业验收,并最终确定正式通航日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摄影 通讯员 莫晓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