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本周六 院士大咖齐聚助力重庆打造智能化产业集群
07-18 14:56: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如何协同并进?18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渝北区了解到,重庆市集成电路产学研政协同创新交流会第三次会议,将于7月20日在仙桃国际大数据谷举行。院士、专家和嘉宾将从技术创新、产业互动、人才培养等角度深入探讨集成电路如何“赋能”智能终端产业,助力重庆打造智能化产业集群。

据介绍,此次会议由重庆仙桃数据谷主办。

届时,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科学院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叶甜春将出席并带来主题发言。武汉虹识、物奇科技、钜芯视觉、上海炬佑智能科技等集成电路企业将与OPPO、传音科技、天实精工、爱国者等智能终端企业,以及重庆科风投、元禾华创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投资机构将“面对面”交流互动,碰撞产业创新“火花”。

据透露,本次活动还将授予仙桃国际大数据谷和摩尔精英重庆市IC(智能终端)产业联盟铭牌。该联盟旨在推动集成电路与智能终端两大产业深度融合、互动发展,推进尖端信息技术在传统终端产业中的应用升级,不断突破集成电路设计领域同智能终端领域在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下的垂直创新,促进终端产业加速智能化发展。

据悉,去年的第一、二次交流会取得了累累硕果,不仅仙桃国际大数据谷集成电路(IC)设计产业园揭牌、重庆市IC(汽车应用)产业联盟正式成立,摩尔精英、钜芯等企业还借助交流会平台成功落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