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法国年度“大趴”开幕 重庆人赴法热情高涨,位列前十位
07-18 11:54: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近期,法国迎来一年一度的国庆日,香榭丽舍大道庄严的阅兵仪式和丰富多彩的民众活动等,使得法国成为欢乐的海洋,吸引了大批游客。法国旅游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近90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亚洲游客在人数增长方面最为突出,增幅达7.4%。

记者了解到,重庆市民赴法热情在国内城市排名中位列前十,年轻人依然是赴法旅游的主流群体。随着旅游需求的日趋升级,游客的出游体验也从浏览式转向体验式、深度化。

1-1ZG6111132252.png


《巴黎圣母院》成最早“旅游广告”

雨果的小说《巴黎圣母院》,算得上是法国做的最早的“旅游广告”了。

作为欧洲浪漫的中心,法国历史悠久,拥有诸多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游者纷至沓来。其中,风情万种的花都巴黎、美丽迷人的蓝色海岸、盛开着薰衣草的普罗旺斯、美酒飘香的波尔多等,都是令人神往的旅游胜地。

QQ图片20190718133629.jpg

QQ图片20190718133623.jpg

法国旅游部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法国接待外国游客近9000万人次,创历史新高。其中,亚洲游客在人数增长方面最为突出,增幅达7.4%。为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法国政府设定了到2020年吸引1亿外国游客的目标。

与此同时,今年上半年的途牛旅游网预订数据显示,在客源地方面,上海、北京、南京、深圳、成都、广州、济南、杭州、重庆、武汉等城市市民赴法热情最高,位列客源地前十强。在年龄结构方面,此前中国赴法的游客群体主要在31-50岁。现在,越来越多90后年轻群体加入其中,情侣、夫妻等组合最为常见,出游人次占比达到30%左右,花海、美酒、城堡等浪漫元素广泛受到欢迎。

 

巴黎、普罗旺斯等地最热闹

从目前的旅游趋势来看,2019年,法国和欧洲依然是中国出境游的热点增长区域。

截至目前,途牛旅游网暑期团期的预订数据显示,巴黎、普罗旺斯、波尔多、尼斯、马赛、里昂、阿尔勒、斯特拉斯堡、戛纳、比亚里茨是赴法游客最喜爱的十大目的地。同时,比较小众但同样能提供高品质旅行体验的目的地,比如留尼汪、大溪地这样的海外领地近年来也人气飙升,成为赴法游客的又一选择。

在景点的选择方面,埃菲尔铁塔、凡尔赛宫、卢浮宫、巴黎圣母院、凯旋门、塞纳河、枫丹白露宫、巴黎歌剧院、香榭丽舍大道、莫奈花园人气排名靠前。

 

自驾、河轮等是亮点

目前,对于前往法国等地的出境游用户而言,跟团依旧是主流选择,“德国-法国-瑞士-意大利”、“法国-瑞士-意大利”、“法国-瑞士”等多国连线游受到不少游客青睐。

与此同时,随着中法实现驾驶证互认换领,中国游客赴法自驾的热情进一步提升,“法兰西14日自驾游”、“法国蔚蓝海岸跟团自驾游14日游”等深度跟团自驾休闲游人气火爆。

此外,河轮游也为游客畅游法国提供了更多可能性。据悉,目前热销的“维京河轮莱茵河7晚8日”可为游客提供全程中文服务,且船票一价全含,舒适的行程免去了每日坐车和收拾行李的烦恼,从巴塞尔到阿姆斯特丹,欧洲风情尽显,途径的斯特拉斯堡也将带领游客饱览法国风景。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 谈书 实习生 黄维正 张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