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群中学生 用专场音乐会奏响爱国之情
09-30 19:43:3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55_副本.jpg

9月29日晚,重庆国泰艺术中心,“赤子之心报祖国——巴蜀中学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专场音乐会”在重庆国泰艺术中心圆满落幕。

777_副本.jpg

整场音乐会分为“红旗飘飘”、“根植家乡”和“心怀祖国”三个乐章。巴蜀中学交响乐团的孩子们,在指挥焦阳的激情指挥下,演奏了《红旗颂》、《北京喜讯到边寨》、《瑶族舞曲》、《火把节》等“国产”交响乐名曲。一会让观众血脉贲张,激情澎湃,仿佛回到了那波澜壮阔的激情岁月。一会又将清新和舒缓带给大家,显示出了这群中学生演奏者良好的艺术功底。

在《心怀祖国》乐章中,巴蜀中学合唱团的孩子们还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我和我的祖国》、《我的祖国》和《歌唱祖国》三首让人激情澎湃的歌曲。到了最后,整个音乐厅里,台上孩子和台下的观众都在齐声高唱,歌声汇集在一起,让人雄心激荡、豪情满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林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