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听到有人喊自己 司机一个动作除脱1万多元
11-10 16:21:2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不打转向灯,不观察周围环境,一脚刹车后,就马上开门下车,这是很多驾驶员的陋习。11月4日,雷某因为这样的习惯,不仅自己的车门被撞坏了,而且还要赔一万多元的维修费。

18

当天上午9时许,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石马河大队接到报警称:一车违停时突然开门擦挂到报警人的车,民警即刻赶往事故现场。

民警发现,事发现场是一条双车道道路,两车紧紧挨在一起,将该条道路堵死。经询问,车主雷某称,自己驾驶着渝APV***的小车行驶至宏帆支路时,因听到有人喊自己,便打开车门探头去看,结果被后方一辆牌号为渝CSY***的小车撞到了车门,并将车门反向挤压到前面,现在两车都卡死在一起动不了了。

19

像这样开车门引发的交通事故时有发生,究其原因,一般都是由于机动车在行驶过程中需要临时停车,但没有及时使用转向灯,也未仔细观察周围环境而突然开启车门所造成的。

交巡警提醒,小型机动车在开门之前,务必要注意观察车辆前后左右的路面情况,确保安全之后再缓慢开启车门,避免撞上机动车或者行人,酿成惨剧。

此次事故无人受伤,由雷某开门负全责。车辆由于无法关闭驾驶室车门,还得启用拖车进行拖移,雷某少做了一个观察的动作,维修、拖车等等费用加起来损失不小。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梦婷

原标题:这个事故告诉你 停车开门前一定要先观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