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磅!中国医药及控股股东拟以41亿元收购重庆医药健康49%股权
11-18 15:59:2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年9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报道了《重庆又一家国企混改 41亿元转让49%股权》的新闻。报道称,重庆化医集团旗下的国有全资公司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下称重庆医药健康公司)正在挂牌寻找投资者,转让底价41亿元,转让49%的股权。

11月18日,重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医药”)拟与控股股东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通用技术集团”)拟共同出资41亿元收购重庆医药健康公司49%的股权。

重庆医药健康是重庆化医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化医集团是由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持股100%的国有独资公司。

今年初,重庆化医控股(集团)便将医药商业、医药工业、医养健康三大板块的优质资产注入了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

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24日,注册资本10亿元。为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100%控股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医药健康产业项目的开发、运营、管理;药品、(Ⅰ类、Ⅱ类、Ⅲ 类)医疗器械及医用耗材料研究、开发、生产及销售。

依据重庆医药健康公司当时发布的转让公告,49%股权转让底价为41亿元,要求受让方一次性支付。同时,意向受让方或其控股股东系中国企业联合会公布的“2018中国企业500强榜单”前200位企业,或者中国医药商业协会公布的“2018年药品批发企业主营业务收入前100位企业”的前15位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中国医药和通用技术集团双方均以现金出资,且按照出资额比例确定双方在重庆医药健康公司的股权比例。本次交易的总出资额为41亿元,其中,中国医药拟出资金额为22.59亿元,受让重庆医药健康公司27%的股权。

中国医药和通用技术通过购买重庆医药健康公司49%股权,将间接持有重药控股、科瑞制药、和平制药、千业健康四家医药企业的股份,有助于实现优势互补提升中国医药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有助于快速完善公司全国性区域网络布局、丰富业务结构。

“重庆医药健康公司地域优势突出,在重庆市医药商业市场占有率超过80%,通过本次交易,中国医药可以迅速扩展医药市场。”据专业人士分析,对于中国医药而言,参与本次交易具有重大战略意义,在医药行业日益激励的竞争形势下,通过紧密合作和业务协同,有利于提升中国医药的行业地位和市场影响力,实现医药品种和市场的共享。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