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556家接种门诊已恢复疫苗预防接种服务
03-10 17:03: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随着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市卫生健康委日前下发通知: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接种门诊,在一级响应解除前,可根据具体情况提供部分疫苗的预防接种服务。

家住南岸弹子石的周先生,孩子出生80多天,按要求,近期就该注射新的疫苗。但此前,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除医疗机构产科接种单位和狂犬病预防处置门诊外,其他单位都暂停了预防接种服务。正当周先生担心孩子能否按时接种疫苗,就接到了社区医院的预约电话,通知他们按时去接种。在辖区卫生服务中心,进门前严格的体温检测、陪同人员流行病史调查、个人健康承诺书等措施,也让带着孩子周先生很放心。

弹子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介绍,自接种服务恢复以来,就在严格执行门诊消毒管理,通过强化入口体温检测、管控人员分流、限制接种人次等措施,积极组织和联系辖区建档儿童家庭,有序前来接种疫苗。从2月11日至今,已累计接种367人、576针次,还没有因疫情延误预防接种的情况发生。

医院负责人介绍,他们会通过接种儿童信息系统,根据接种时间先后,排好接种针次以后,再通知接种家长带孩子来接种门诊。1名接种员,1个小时不能超过5针,通过人员间隔、分流的方式,避免孩子的交叉感染。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556家符合疫情防控条件的接种门诊,恢复并提供预约接种服务工作。市卫生健康委表示,在当前复工、复产、复诊大形势下,按照预防接种的需求,将会有逐步、有序地恢复所有预防接种门诊服务。对于卡介苗、麻疹疫苗、百白破疫苗等国家免疫规划疫苗,以及可能超出接种年龄上限的非免疫规划疫苗,近期将会优先安排预防接种。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陈望 宋念念

原标题:全市预防接种服务正在安全有序恢复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