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道路今后不再"开肠破肚" 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工程试运行
06-12 15:55:3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12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从巴南区获悉,作为重庆市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工程近日开始试运行,该工程由渝兴公司建设,管廊试点工程总长度10.12公里,工程总投资13.36亿元,为重庆市第一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项目。

GetAttachment (13).jpg

据了解,巴南区地下综合管廊全长10.12km,起于龙洲湾海洋公园,止于尚文大道二期,为三舱室结构,断面9.3米×3.8米。工程于2019年1月5日开工,工期1000日历天。工程走向大致为东北-西南向,可容纳给水、燃气、电力、通讯等管线入廊。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筑、电气、监控与报警、通风、消防、标识、控制中心、管廊巡检机器人、岩土、预埋过街套管、管廊结构安全检测系统、人防工程等,是科学化、集约化的城市重要基础设施。

GetAttachment (14).jpg

目前,工程累计完成廊体3.1公里,已可满足龙洲湾片区建成区管线单位使用和运行维护要求,开始对建成区开发商提供入廊服务。该工程的建成,对减少“马路拉链”重复开挖、消除“空中蜘蛛网”,以及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发挥重要作用,并助推龙洲湾片区新型城镇化发展质量的提升和巴南区发展新动能的聚集。

GetAttachment (15).jpg

据巴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为重庆市同期在建规模最大、线路最长、投资最大的综合管廊试点工程,投资拉动效应显著,项目建成后可辐射铜锣山山脉以西的龙洲湾片区、高职城片区区域,极大地促进了地区社会经济发展。今后各种管线入廊敷设后,可避免道路重复开挖,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居民生活环境。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谭柯 实习生 岳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