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人“618”多能买?截至18日12时包裹签收量位列全国前十
06-18 22:00:06 来源:华龙网

378819e5-970d-4088-ae3b-aa0f104a9a98.jpg

△西永海关全力保障跨境电商“618购物节”期间通关顺畅。重庆海关供图 

华龙网消息,一年一度的618如约而至,重庆人网购热情不减。据菜鸟数据显示,截至18日中午12时,天猫618购物季已有七成包裹送达。全国有299个地市级以上城市出现了消费者购买后不到1小时就收到包裹的情况,其中,重庆包裹签收量位列全国top10城市。

“我上午11点半下单的零食,12点刚过就收到了,回家就能吃上,简直神速。”在冉家坝上班的王小姐有11年的网购史,对一年有一年的物流“提速”感到惊叹。

“分钟级配送”是今年天猫618的新常态,全国有299个地市级以上城市的消费者,感受到了下单不到1小时收货的“极速挑战”。据菜鸟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杭州、重庆、苏州、成都、东莞和南京成为全国签收量最多的top10城市。

菜鸟618物流负责人介绍,物流提速一方面是因为菜鸟与通达快递在仓储、转运、末端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进一步提高,处理包裹更高效。另一方面是菜鸟供应链开创了“预售极速达”等新型模式,将预售包裹提前下沉到配送站点和菜鸟驿站,比起其他电商平台从大仓库发货,这种从社区发货的速度可以用分钟计算。

除了国内提速,跨境物流是天猫618的独特优势。菜鸟保税网络承接了天猫国际的商品进口,在618期间实现了99.5%的订单可以秒级通关,从而带动进口包裹送达消费者的时间又整整提前了一天。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跨境电商“无接触式购物”成为国民新宠。据重庆海关统计,1—5月重庆关区跨境电商业务保持增长态势,出区清单数1060.42万票,同比大幅增长21.4%。而根据前期摸底情况,“6.18”促销活动期间,西永综保区、两路寸滩保税港区预计出货量将分别达到150万票以上,远超去年销量。

今年6月1日—6月16日,重庆关区累计已放行跨境电商网购保税进口申报清单156.58万票,监管货值2.6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9.8%、4.9%。

华龙网记者 周晓雪

原标题:重庆人“618”多能买?截至18日12时 包裹签收量位列全国前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