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庆假期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重庆交巡警这样做
10-07 22:28:05 来源:华龙网

78359373-589f-46da-a9bf-d4a0275568cb.png

医疗部门在高速路口驻点,以应对紧急突发的人员伤亡事件。华龙网记者 谢鹏飞摄

华龙网消息,今(7)日,正值国庆返程,记者看到,在重庆各个高速路口,民警冒着小雨指挥交通,保障路面通行和车辆安全运行。

据悉,今年5月,重庆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职责正式移交重庆市公安局,在交巡警总队下设五个高速公路支队,承担全市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公路通行免费,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各高速公路支队迎来职能职责划转后第一次“大考”。

2.png

国庆最后一天,民警冒着小雨在高速路口指挥交通。华龙网记者 谢鹏飞摄

记者了解到,职能职责划转后,交通违法行为处罚力度增大。过去,高速公路上交通违法未实现全国联网,超速超员超载、行人违法上高速公路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不能有效实时打击,但现在交巡警总队利用稽查布控系统,可实现打击交通违法更精准、更及时。

为提高通行率,高速公路第一支队还设置了51个岗点,强化驻巡结合。要求路面大流量缓行拥堵时段,各车巡组参加路面定点勤务。夜间流量低峰时段,各勤务大队应对辖区完成不少于一次全覆盖巡逻。据统计,9月30日至10月6日,日均接处警1013起。10月1日,G65巴南入口流量37379辆次,环比增长109.59%,同比增长100.51%。10月4日G5013科学城站入口流量19075辆次,环比增长12.28%,同比增长156.52%;出口流量21083辆次,环比增长187.88%。

据高速公路第一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还采取了重型货车临时交通管制。9月30日12时至24时,10月1日至7日每日7时至22时,禁止渣土车驶入高速公路,对三轴以上重型货运车辆采取暂缓放行、间断放行的临时交通措施。

3.png

高速路口设置快速理赔点,对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进行紧急处理。华龙网记者 谢鹏飞摄

同时,为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联合消防、医疗、保险、公路营运公司和辖区交巡警支队形成“一路多方”协作机制。救援点位增加到43个,救援车辆力量增加至71台,并在事故多发路段附近的服务区,收费站出口等具有条件的地点设置快速理赔点。

“巴南区车流量较大,此次共设置了11个快速处置点,一旦路上发生事故,我们可以及时沟通,准确处理,大大缩短因交通事故等情况导致的拥堵时长。”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高速公路第一支队巴南大队民警彭代勇表示,他们还邀请保险公司和医疗部门在高速路口驻点,一旦发生车辆事故和人员伤亡情况,可以及时对人员进行救治,处理车辆理赔。

记者 吴礼霜

原标题:国庆假期保障群众安全出行 重庆交巡警这样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