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楼市 > 正文
杭州房产测绘管理服务平台上线,可精确查询套内面积
11-15 11:53:12 来源:钱江晚报

今年,“公摊面积”话题很热,购房者讨论最多的就是“公摊面积测算到底准不准确”的问题。

从11月7日起,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上线了杭州房产测绘管理服务平台,杭州市商品房的建筑面积、公摊面积、套内面积都可以在该平台查询。

平台的登录口在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网的右上角,平台包括房产测绘成果公示和房产测绘单位基本信息两大板块。

预售前,交付后

公布两次测绘成果

“无论是预售前还是交付后的房产测绘数据都可以在该平台上查询。”杭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产权中心测绘管理科科长王平禹告诉记者。

在房屋预售前,预测绘之后,会公示预测绘成果;而在房屋交付以后,实测绘备案确认之后,平台将同时更新实测绘成果。

市民通过平台,可以查询到项目的基本概况、总平面图、实施测绘单位等,还可通过分幢信息查询到各层的分层分户图、平面布局、共用部位以及各户的建筑面积、分摊面积、套内建筑面积、房屋设计用途等基本信息。

此前关于建筑面积和套内面积的问题,购房者仅有一个数字上模糊的概念。而现在,购房者可以在房屋预售之前就能直观了解到房源的建筑面积大小以及公摊面积分布的位置及用途等信息。

测绘单位信息及信用透明

若失信将进行处罚

2015年之后,房产测绘工作开始推行市场化,市面上出现许多房产测绘单位。但对于这些测绘单位的基本信息,是否具有一定的测绘资质以及其公司和执业人员的信用度没有一个公开可以查询的平台。而房产测绘服务平台弥补了这一空缺。平台的房产测绘单位基本信息板块主要包括测绘单位及执业人员信息及其信用情况。

信用情况包括测绘单位及执业人员的房产测绘成果质量评定、随机抽查、服务评价、奖惩及其他信用情况,有利于加强对测绘单位以及执业人员的监督,推进房产测绘市场规范化。

如若测绘单位有重大失信等行为,相关管理部门将可作出对该测绘单位在一定时间内不得进入市场等处罚。

目前,已有2018年的82个商品房项目653幢房产测绘成果和84家测绘单位信息在杭州市房产测绘管理平台网站进行公示,公示范围还将持续扩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