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抗疫 > 正文
美医务总监承认联邦抗疫指引错误 紧急呼吁佩戴口罩扭转疫情
07-13 22:50:16 来源:海外网

1594644051327497.png

美国医务总监呼吁民众佩戴口罩。(图截于CBS节目)

海外网7月13日消息,美国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严竣,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六(11日)首次于公开场合佩戴口罩,打破早前反对戴口罩的原则。美国联邦政府医务总监最新亦表示,联邦政府目前试图纠正防疫指引,紧急呼吁民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以减慢病毒传播速度扭转疫情。

据《商业内幕》网站(businessinsider.com)12日消息,新冠疫情暴发后,美国的口罩等防护装备短缺,美国联邦政府医务总监亚当斯(Jerome Adams)等政府官员,在3月时建议没有染疫的民众,无必要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将口罩留给前线医护人员使用。但亚当斯周日(12日)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面对国家》(Face the Nation)采访时则戴上口罩,并承认当时的联邦政府的指引出错,指出联邦政府正努力尝试纠正指引。

亚当斯说,美国联邦政府向民众提供的指引转变,是因当局对新冠病毒及其传播方式有更深入理解,他称当时科学研究没有表明无症状人士可传播疫情。面对美国多州的疫情持续恶化,亚当斯则认为,如大量民众都愿意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保持最少6英尺(约1.8米)的社交距离,美国就能于两至三星期内减慢疫情传播速度。

据报道,亚当斯出现在节目的时间,恰逢美国记录到有史以来最高每日确诊病例数后的两天,该段时间内美国全国每天新增超过65000名确诊病例。美国疾控中心(CDC)12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更显示,与此前一天相比新增确诊病例62918例,累计确诊3236130例;新增死亡病例906例,累计死亡134572例。仅佛罗里达州12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15000例,创该州单日新增病例数新高。

持续严竣的疫情似乎令美国联邦政府有所改变。当地时间11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前往位于华盛顿郊外的沃尔特·里德军事医院,他在探望受伤的退伍士兵时,终于戴上口罩,而这也是疫情暴发后,他首次在公开场合佩戴口罩,打破他早前反对佩戴口罩的原则。

12日,除了亚当斯之外,联邦政府的几位成员也在周日的脱口秀节目中进行了回应。白宫冠状病毒检测专家吉罗尔(Brett P. Giroir)就出现在美国媒体的两档节目上,表示“非常关注确诊病例数的增加”。他称,美国已准备好急救团队、CDC团队、响应团队,这些团队都开赴各地。此外,他还呼吁所有美国人“必须减少餐厅的容纳人数”,“必须保持社交距离”,“必须佩戴口罩”,以及“必须保持良好的手部卫生习惯”。“这是绝对必要的,”吉罗尔补充道。

原标题:美医务总监承认联邦抗疫指引错误 紧急呼吁佩戴口罩扭转疫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