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汽车 > 正文
有内涵的豪华兼备极佳驾控感受,这样的新7系谁敢说不香?
11-12 20:35:35 来源:上游新闻

说到什么车最能体现身份,恐怕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就是BBA旗下的三款大型豪华车,毕竟在中国市场历经几多春秋,其豪华调性早已深入人心。近年来,奥迪A8似乎放慢了脚步,逐渐边缘化,就只剩BMW 7系和奔驰S级同场竞技,但随着新BMW 7系的到来,大型豪华车市场将迎来一个新的时代。

社会如战场,不霸气怎么能行?

俗话说得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颜值这东西,因其带有太强的主观性,在绝大多数的情况下无法断言孰优孰劣,只能尽可能去量化它,而量化标准就在于“定位”二字。如BMW 7系这样的大型豪华车,其车主大多是社会上的成功人士,在尔虞我诈的社会中,座驾一定要足够霸气,才能彰显自身气场。新BMW 7系在外观方面的设计无疑是最符合气质的,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尺寸明显扩大的双肾型进气格栅,搭配上整体式环绕设计,营造出一种威严、震撼的视觉冲击力。而且新BMW 7系还用精致的贯穿式3D立体悬浮LED尾灯很好地平衡了这一点,霸气之余又不失一丝优雅与端庄。

豪华应当具有内涵

提到豪华,大家脑海中首先浮现出的必然是内饰的用料与做工。而新BMW 7系的用料与做工,可谓是宝马历史上的一次革命。用料方面,全系配备带有扩展缝线的高级Nappa真皮内饰绝对是最值得一提的地方,触感柔软有质地,而且在前后排座椅、座垫和靠背上均设计了大面积精美的立体结构图案,可谓是精细到了极致。

用料与做工固然是豪华的一部分,但不是全部;豪华还应当包含内涵,能经得起推敲。科技则是最能表现内涵的一环。新BMW 7系所搭载的第七代BMW iDrive 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算得上是一门黑科技,这次亲测后发现,这套系统可以通过中控屏的主菜单创建多达10个个性化页面,每个页面可显示2 - 4个实时版块,内容极其丰富。并且可以将所有驾驶相关的重要信息展现在驾驶员最需要的位置,充分提高驾驶员行车注意力。在万物皆智能的时代,作为宝马的旗舰轿车,一定得走在智能的前沿;于是,“懂你”的BMW智能个人助理应声而来,它不仅能执行驾乘者的指令,还能与之沟通交流。

除了科技与智能,新BMW 7系在配置方面也是毫不含糊,星空全景天窗、迎宾光毯、头等舱级后排座椅、B&W钻石环绕音响通通没有缺席。其中星空天窗和迎宾光毯带来的奢华视觉感受自然不必多说,重点要说一说这套B&W钻石环绕音响,高音甜,中音准,音劲,总之就是通透!当维也纳爱乐乐团演奏的《C小调第二十四号钢琴协奏曲》在车里缓缓传来时,你仿佛置身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完全沉醉其中。

三毛曾说:“如果你给我的和你给别人的是一样的,那我就不要了。”这句情话放在车上同样适用。新BMW 7系能够提供包括5种新颜色在内的12种外观个性化定制涂装、个性化定制轮圈、6种个性化内饰、3种个性化木饰和3种内饰顶篷。此外,车主还可以完全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细节处的定制,比如在头枕、中控台等位置定制专属刺绣或徽章,以及在车尾镀铬装饰条、迎宾踏板及后排遮阳帘上篆刻个性化的中英文文字。不得不说,专属定制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独一无二,也诠释了何为经得起推敲的豪华,这一做法很有可能成为引领大型豪华车发展的风向标。

驾控,非宝马莫属

都说宝马驾控优秀,可是像7系这样的大块头驾控感如何呢?为此,这次特意找来一台A8L和一台S级与新BMW 7系进行对比,试完三台车后,我信了,不,应该是我服了,能将大型豪华车做得如此灵动的,恐怕也只有宝马了吧。

何为灵动?那是指在弯道的表现和车身的尺寸成反比。新BMW 7系在快速过弯时,底盘扎实的反馈和有力的侧向支撑让转弯的幅度小,这样的灵动性绝非其他品牌的大型豪华车可以做到的。在经过凹凸的路面时,新BMW 7系的“稳重性”又体现的淋淋尽致,在车里的乘客根本无法察觉到颠簸感,因为底盘已经将所有细碎的感受过滤得干干净净。 

其实三言两语只能描述出现象,完全无法述清宝马在底盘调校方面强硬的功底。当然,新BMW 7系之所以可以在驾乘舒适性与动态性能间实现完美平衡,也离不开整体主动转向系统及带主动防倾翻系统的魔毯智能空气悬挂系统。

用一句话总结新BMW 7系的驾驶体验:操控,绝不仅是3系的专属代名词。

结语

不难看出,新BMW 7系在提升内饰用料做工和科技配置上下了巨大功夫,与此同时,又将属于宝马的操控原汁原味儿保留了下来。一个有底蕴的企业当该如此,放眼整个市场,做到此举者实在寥寥无几。这一代新BMW 7系无论是在哪一方面,都代表了汽车制造工艺的最高标准。它不仅仅是一台车,更是以创新引领成功致敬辉煌历史与变革的时代的杰作。有如此硬核的产品力做支撑,新BMW 7系势必将在市场中翻起滔天巨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