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读 > 正文
如懿是个loser?编剧:这是一个彻底反套路的角色
09-06 16:26:00 来源: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消息,近年来,宫廷剧热度不减,今年暑假,大家再次将目光对准了清朝后宫。前有《延禧攻略》服化道精良到不可挑剔,后有《如懿传》描摹清宫百年。不过,相比《延禧攻略》“一路开挂”,《如懿传》却经历诸多不顺,9月3日的《如懿传》媒体看片会上,导演汪俊、制片人黄澜分享该剧从筹备到开播的台前幕后故事,并对“前两集太毁剧”、“霍建华版乾隆太弱”、“与同题材剧《延禧攻略》《甄嬛传》作对比”等诸多争议点作出了回应。

经过数次定档、延期、再定档、再延期之后,《如懿传》终于在网络平台播出。然而,有了《延禧攻略》的“后来者居”,《如懿传》开播时受到不少吐槽。比如如懿与乾隆的少年时期的片段被吐槽“演员年纪不符”“脸肿”等。制片人黄澜直面质疑:“拍摄期九个月,少年戏份是最后拍的,到了最后还要让他们演最年轻、最有朝气的戏,在安排上确实有一些失误。”导演汪俊随后补充:“演员经历了长时间的拍摄,到最后周迅一共才休息了三四天,那个时候状态都是最不好的,周迅的脸都是浮肿的。乾隆80岁都已经演完了,忽然胡子一摘,让他要演十几岁,确实这种感觉很难那么快地找回来,所以可能也会有一些生硬的地方。”

随着剧情的开展,从最初被吐槽“状态不佳”“年龄感不符”,到被盛赞“神演技”,周迅再一次用演技折服观众。“她是一种非常走心的表演方式,对于一些戏剧冲突很激烈的桥段,她的处理是真实、内敛的,但又很有冲击力,我觉得非常出色。”汪俊对周迅赞不绝口,“剧组所有演员都拿周迅作为偶像来崇拜,周迅的演技带动了整个剧组对演技疯狂的学习。”黄澜还透露了“苦等周迅档期”的原因:首先,周迅的形象与如懿相当吻合——“为爱而生的女子”。再者,如懿需要从青年演到晚年,时间跨度很长,必须要有好演技才能驾驭,“周迅充满灵动的表演,对所谓的爱情奋不顾身的追求,她跟如懿有共通之处,绝对是不二的人选。”

对男主角“霍建华气场太弱,撑不起乾隆皇帝”的质疑,汪俊提示观众继续关注,“现在观众觉得他弱,是因为乾隆早年登基后的不自信,等到后半部分中年乾隆时,大家就会觉得他把乾隆的猜忌、小肚鸡肠、霸道等角色特点都拿捏得非常好。”汪俊透露,霍建华在拍摄后期进入角色很深,“他曾经在片厂痛哭到停不下来,说‘觉得他太苦了,太孤独了’。我相信大家越往后看越会看到这一版乾隆的内心,霍建华的表现会有惊喜。”

未播之前,《如懿传》被与冠上《甄嬛传》“姊妹篇”的名号,之后又遭遇同题材的《延禧攻略》,相同题材的剧难免会被比较。导演认为,“《如懿传》是一部偏文艺的剧。”黄澜则将“如懿”定义为“一个彻底反套路的角色”,“如懿没有像其他的女主角站在胜利的顶峰,最后几乎要废后,跟皇帝的情感也分崩离析,连独立的碑陵都没有进入,从后宫戏来讲,是个loser。但她完成了一次精神上的逆袭,最后主动拒绝紫禁城,她选择回归一个自由的灵魂。”

原标题:如懿是个loser?编剧:这是一个彻底反套路的角色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