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百科 > 正文
45亿年前的物质被发现:直径还不到100微米
08-10 10:02:58 来源:快科技

45亿年前的物质,居然被科学家发现,这是他们从芝加哥菲尔德自然历史博物馆收藏的陨石中发现的。

这个结果对于研究太阳有很好的版主,陨石中的神秘物质诞生于45亿年前,可能是太阳系中生成的第一批物质之一。

这些蓝色微晶的成分显示,太阳当时正在向外喷发高能粒子,喷发频率更高,喷出的带电粒子流也更加强烈,而这些物质直径还不到100微米,其中保存了很久之前通过太阳早期辐射形成的、极不稳定的稀有气体。

据悉,在太阳系形成早期、行星尚未成型之前,太阳周围曾经围绕着一圈巨大的气体尘埃盘,其中的温度可超1500摄氏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