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男子拒补8元车票把娃丢地铁站扬长而去:娃不要了
08-10 12:24:08 来源: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

广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消息,因为身高超过1.2米需要补票8元,当爹的一气之下把他扔在地铁闸机那头扬长而去:“孩子我不要了,就留这吧!”网友:这孩子怕不是充话费送的吧?

记者8日从东莞地铁方证实,此雷人事发生在8月4日中午的2号线茶山站,地铁工作人员不得不帮忙带娃,在民警电话劝说两小时后,这位当爹的才磨磨蹭蹭地回来领回孩子,当然,想赖掉的票钱最终还得补上。

当天中午11点多,东莞地铁2号线的茶山站里,一名男子带着一位小男童准备并闸出站,工作人员看到,小男童身高大大超过了免票线,一测之下达到了1.4米,于是礼貌地提醒男子:“这位小朋友身高超过1.2米,请为他补票。”

没料到,男子一把将自己的票币投入机器出了闸口,将小男童留在闸机那头。“我就不补,孩子我不要了,就留这吧!”说完头也不回走了。

小男童和工作人员都被这一举动惊呆了,男子转眼消失在地铁站,工作人员只好将小男童带往警务室休息,免得他乱跑惹来危险。为了平复孩子的情绪,工作人员还帮忙“打掩护”:“你爸爸有事走开了,等下就过来接你。”

那边厢,车站民警辗转通过电话耐心劝导男子回来带娃,不要意气用事。直到两小时过后,当天下午1点多,男子终于认识到自己行为错误,回到车站为孩子补票8元,然后父子俩离开了。

昨天下午,东莞地铁方相关人士表示,根据《东莞市城市轨道交通乘客守则》相关规定,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带一名身高不超过1.2米的儿童进站乘车,身高超过1.2米的儿童要买票。

“教育孩子最好的方法是以身作则,逃票丢娃是因小失大,因为大人的言行举止会影响到孩子。”

原标题:是亲爹吗?爸爸拒补票,把娃丢地铁站说“孩子不要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