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长安街知事:中纪委特设的7个组长4人职务调整
08-10 13:06:47 来源: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

苏波

长安街知事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多位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职务有调整。

原任中央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的周小莹,已履新驻中央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根据《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中央统战部统一领导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

周小莹的前任是苏波,他于3月当选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此外,中央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已任河南省委副书记。长安街知事注意到,苏波与喻红秋有一个共同身份——3年前中央纪委新设7家派驻机构的组长。

2015年1月,中央纪委在中办、中组部、中宣部、中央统战部、全国人大机关、国务院办公厅、全国政协机关新设了7家派驻机构。向党的工作部门和人大机关、政协机关派驻纪检组,在党的历史上尚属首次。

中央纪委机关报指出,7位组长的选配都是经过反复比较,好中选优,慎重做出的决策。

目前,除苏波、喻红秋外,还有2位派驻纪检组长职务发生变化:

驻中央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徐令义,现任中央纪委副书记;

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组组长傅自应,现任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正部长级)兼副部长、党组副书记。

另外3位组长是:驻全国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张立军、驻全国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周新建、驻国办纪检组组长辛维光。

最近一段时间,有职务变动的中央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还包括:

驻自然资源部纪检组组长冯志礼,出任云南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其前任陆俊华返回国务院任副秘书长。

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任陕西省委常委、纪委书记,国家安全部副部长苏德良接任。

原标题:中纪委特设的7个组长4人职务调整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