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上游智库 > 正文
边逛超市边吃火锅,新零售还能这么玩
02-27 13:25:13 来源:上游新闻

毛肚22.9、鸭肠15.9、土豆片2.9元/份……2月26日,盒马(冉家坝店)内,消费者在店内拿了一些火锅菜品后,在就餐区烫起了麻辣火锅。

盒马重庆区域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锅底是由盒马与周师兄联名开发。在重庆范围内,无论是线下店就餐,还是线上配送的麻辣重庆火锅,都是由此联名款底料提供。“双方将共同开辟火锅新场景,探索新零售路径,未来或将这款鲜锅底料推向全国。”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款联名火锅底料与商超款明显不同,是打的鲜锅,加水煮沸即可。

周师兄相关负责人表示,火锅底料共1公斤,包括了红油、底料、调味料、打锅牛油等,高度还原门店口味,也方便消费者在家也能煮出火锅店的口味。

2月26日中午,正在吃火锅的李女士告诉记者,此次有品牌背书,味道不会差,品质也有保证。但没想到整体消费价格比火锅店便宜不少。“比如什锦蔬菜拼盘16.9元/600g,包含类多款蔬菜和菇类,性价比较高。”

盒马相关负责人称,盒马的自建专项供应链提供上千种火锅食材。相比于火锅店,盒马给到消费者的菜品是生鲜价格,算下来比起火锅店消费便宜了1/2。

现场,许多消费者对盒马与周师兄联名开发的火锅底料非常感兴趣,不少消费者也在询问周师兄的特色菜品如腰片、霸王脆等,能否也走进超市。

对此,相关负责人称,尚在进一步开发中。

据上游新闻记者了解,不仅周师兄,越来越多传统餐企,正在向新零售跨界。

此前白市驿板鸭以常温品为主,如今常温变成冷藏,生食变成即食。其市场部总监林楠介绍,餐企必须提升研发速度,跟上市场变化。如今通过以上迭代,产品销售提升20%。

“原来都是卖散装产品,如今产品从成品到出厂再到店,全程0-4度,以锁鲜装、没有添加剂的方式进入市场,保质期也提高到5天。”鹅堂品牌创始人王龙称,2年前,他自建了7000多平方的厂房,去年他又投资2000万改造工厂,助力品牌更新。

餐饮观察人士刘然表示,时下消费者需求升级,以及新竞争格局的来临,零售餐饮化和餐饮零售化的现象,正成为一种新趋势。

上游新闻记者 侯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