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体育 > 正文
重庆妹子李影开场闪击建功 中国女足2:0泰国重夺永川女足赛冠军
10-08 21:29:26 来源:上游新闻

10月8日19:35,在2018年永川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上,中国女足2:0击败最后一个对手泰国女足,上半时开场仅3分钟,重庆籍国脚李影就为中国女足取得梦幻开局,随后任桂辛利用泰国门将开球失误吊射再下一城。最终中国女足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时隔两年再度获得永川女足四国赛的冠军。

6411.jpg

今年是永川自2011年以来连续第八次举办女足赛事,经中国足协同意,此前的“永川国际女足邀请赛”今年更名为“永川国际女足锦标赛”,成为除阿尔加夫国际女足邀请赛之外,唯一在全球范围内邀请球队参赛的锦标赛。

此前,在2014-2016年的赛事中,中国女足曾经勇夺三连冠,但去年的比赛屈居第三名。

本届永川国际女子足球锦标赛上,中国女足前两战0:0战平葡萄牙,2:1战胜芬兰,由于葡萄牙在早些进行的比赛中与芬兰战平,所以中国女足本场只要击败泰国便可夺取本届女足四国赛冠军。中泰两队近五次交手,中国女足保持全胜,打进16球仅失2球。

本场比赛,贾秀全也派出了徐展、何维等多名前两战未获得出场机会的球员首发,老将古雅沙任桂辛领衔中场,李影则与王珊珊继续担纲锋线。

第3分钟,黄旖旎后场长传,王珊珊头球摆渡,李影得球插入禁区一脚低射,泰国门将司恩勇出现扑球失误,皮球从其腋下滚入球门,中国女足1:0领先。

第16分钟,泰国门将司恩勇又出现开球失误,任桂辛前场抢断后,一脚远距离吊射,皮球越过司恩勇的头顶坠入网窝,中国女足2:0领先。随后,连续出现失误的泰国门将司恩勇被换下,查罗恩英替补出场。

易边再战,中国女足做出多处换人调整,娄佳惠、刘慧婷、张睿以及杨莉娜替补出场。

第50分钟,中国女足右路传中,王珊珊头槌攻门,皮球打在李影身上,随后李影反应迅速小角度攻门,皮球被防守球员挡了一下之后击中右侧立柱弹出底线。

第58分钟,因塔米单刀突入禁区打进一球,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进球无效。第70分钟,李影被小将龙晨换下。

随后的比赛中,泰国门将查罗恩英多次化解了中国女足的攻势。最终中国女足2:0战胜泰国,以两胜一平的不败战绩,时隔两年再度获得永川女足赛的冠军。

中国女足首发:29-徐欢、2-韩鹏(刘慧婷)、3-黄旖旎、9-任桂辛(张睿)、10-李影(龙晨)、11-王珊珊、15-肖裕仪(娄佳惠)、17-古雅沙(刘杉杉)、24-何维、27-徐展(杨莉娜)、35-王晓雪

替补未出场:5-吴海燕、8-李佳悦、12-彭诗梦、23-谢绮文、28-杨曼、31-金坤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汤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