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宣布物业集团已申请香港独立上市,成为独立集资平台
03-19 20:12:0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国内最大房企之一的碧桂园(02007.HK)计划在香港联交所实现旗下物业板块上市的目标。

3月19日,碧桂园发布公告,建议分拆碧桂园服务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服务集团”)于香港主板独立上市,联交所已经确认可进行建议分拆,碧桂园并已向联交所递交上市申请。

公告称,碧桂园将以实物方式向股东分派其于碧桂园服务全部股份的形式进行,分拆集团主要从事提供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服务。

公告称,分拆集团已经增长至足以独立上市,碧桂园服务集团独立上市被认为是商业需要,且符合股东的利益。

与此同时,碧桂园服务集团独立上市将有助于公司成为独立集资平台,为现有经营及扩张提供资金,而无需依赖碧桂园。

有碧桂园内部人士称,香港是一个国际化、且成熟的资本市场平台,相信在香港分拆上市既符合股东和投资人的利益,能够加强物业公司品牌的独立性,同时促进集团价值的进一步释放。

在此之前,碧桂园旗下物业管理服务业务即于2016年以广东碧桂园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碧桂园物业”)的名义申请A股上市。

后于2017年12月11日发公告主动撤回A股上市申请,对于其中原因,碧桂园称主要是审核监管机构政策变动。

2017年12月14日,碧桂园再次发布公告称,旗下物业公司放弃的原因是碧桂园物业调整业务策略方向及推进碧桂园物业的股权架构调整。

碧桂园物业于2017年12月5日更新招股书显示,碧桂园物业于12月5日更新招股书显示,现阶段,公司主要业务为物业管理服务、社区增值服务、协销服务及其他业务,形成覆盖社区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

碧桂园物业实际控制人为中国女首富杨惠妍,持股52.94%,该持股量较去年公布的持股比例增加2.709%;其父亲、中国前首富杨国强持有0.207%的股份,也出现上升,幅度为0.111%。

原标题:碧桂园宣布物业集团已申请香港独立上市,成为独立集资平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