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惊险!广东90后民警被瘾君子持刀刺穿胸口!
03-19 19:19:28 来源:中国禁毒微信公号

中国禁毒微信公号消息,“别管我,快追!”这是2018年3月16日,广东湛江吴川市公安局民警李青龙在成功解救人质后,不幸被吸毒人员李某强持刀捅伤时对战友喊出的话。随后,李某强虽趁乱逃离现场,但最终于次日(17日)凌晨3时许被警方快速抓获归案。民警李青龙经手术治疗,现已脱离生命危险。

为解救群众,民警被“瘾君子”拔刀捅伤

当天下午,吴川市公安局中山派出所接获群众举报:有两名涉毒人员在黄坡镇市场附近出现。接报后,该所所长李志伟带领民警李青龙等人立即前往现场秘密排查、蹲点守候,伺机抓捕吸毒嫌疑人员。

16时许,两名吸毒人员离开市场,行至市场路口时,抓捕时机成熟。蹲点民警马上亮明身份,上前抓捕,并成功控制了其中一名吸毒人员。而另一名吸毒人员李某强则疯狂窜逃,并挟持了一名群众,锋利的刀就要往群众的脖子抹去。说时迟那时快,李青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击打吸毒人员手腕,救出了群众。可不幸的事却发生了,狗急跳墙的李某强将刀狠毒地往李青龙的胸口捅去。片刻,李青龙身上的衣服已被鲜血浸透。趁民警受伤之际,李某强逃离现场。

伤口近3厘米 刀尖刺穿肝圆韧带血管

李青龙被战友送到吴川市黄坡医院救治。经医生诊断,伤口近3厘米,刀尖刺穿胸口肝圆韧带血管,血液渗透入韧带后壁造成血瘀,随时会出现失血性休克。情况危急,战友马不停蹄将其转移至广东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抢救。

躺在病床上的李青龙

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勇武到医院看望李青龙

民警被吸毒人员捅伤的消息牵动着大家的心。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李春生要求安排最好医疗资源,确保李青龙早日康复。湛江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黄勇武于当天下午委托市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梁洪波先行赶到医院,第一时间协调院方全力以赴做好抢救工作。次日一大早,黄勇武到医院探望李青龙,详细询问了李青龙的伤情和治疗情况,转达了省厅及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问候,关切地叮嘱他安心养伤。同时,要求吴川市公安局要积极主动协调好李青龙的治疗及护理工作。

父母、妻子、同事眼中的他

病房里,李青龙的老父亲显然一夜未眠,双眼布满血丝。他告诉笔者,自己很为这个儿子骄傲,从小到大,青龙都不需要夫妻俩操心。90年出生的青龙上周三才刚刚当上父亲,而在妻子坐月子的这十天时间里,他仅回过家两次。其余时间,都扑在了工作上。

青龙的妻子天天盼着丈夫下班回家抱抱宝宝,可这一次,却等来了他负伤的消息。妻子打来电话,泣不成声:“老公,我想飞来看你,可宝宝还小。不能在身边照顾你,但你也要坚强,早日康复,我和宝宝都等着你回家。”

提起李青龙,中山派出所李志伟所长连续用了三个“非常优秀”来表述。从警五年以来,李青龙一直在基层派出所工作,经常以所为家,任劳任怨,是派出所办案能手和业务骨干。五年里,他共办理刑事案件及治安案件共202宗,抓获犯罪嫌疑人219名,其中刑事拘留32人,行政拘留142人,强制隔离戒毒45人。

民警破门而入的瞬间,嫌疑人点燃煤气

案发后,湛江市局和吴川市局两级公安机关迅速联动,对捅伤民警逃跑的吸毒人员展开了抓捕工作。

次日凌晨2时许,锁定嫌疑人居住在黄坡市场附近一出租屋后,吴川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何雄立即带队前往抓捕。当警力到达现场迅速破门而入时,穷凶极恶的嫌疑人拿着一煤气瓶,手持打火机,扬言只要民警冲过来,就马上点燃煤气,大家同归于尽。考虑到附近居民及民警的人身财产安全,何雄当机立断,一边稳住嫌疑人,把警力撤离房间,一边安排疏散附近居民,同时悄悄通知消防到位。消防迅速到达,立即架好高压水枪对准嫌疑人房间。一切就绪后,民警再次破门而入,嫌疑人当即点燃煤气。在这电光火石的紧急一瞬,高压水枪同时喷射向嫌疑人,成功了化解爆炸危机。嫌疑人李某强被当场抓获。经审讯,李某强对其吸毒并捅伤民警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被捅伤的民警李青龙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病情已趋稳定。

原标题:惊险!广东90后民警被瘾君子持刀刺穿胸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