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产业扶贫 重庆餐饮商会抱团在綦江打造全国餐饮原辅料基地
12-07 17:57:10 来源:上游新闻

7日,以“万企帮万村产业助扶贫”为主题的“重庆·綦江赶水草蔸萝卜消费季”活动在重庆綦江区赶水镇石房村萝卜广场启动。

綦江区赶水镇镇党委书记罗德宏表示,举办“赶水草蔸萝卜消费季”,旨在依托这项活动,提升草蔸萝卜的知名度、美誉度,实现产业增效,农民增收。

餐饮商会发出扶贫倡议书

重庆市工商联副主席、市餐饮商会会长、陶然居集团董事长严琦在活动中发出了《扶贫倡议书》,倡议全市餐饮行业积极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发挥行业自身优势,找准政企合作的切入点、结合点、共赢点,打造綦江乡村产业体系,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一是开展产业合作。产业扶贫是脱贫攻坚的主要抓手和关键举措。将借鉴餐饮商会蔬菜分会在云南怒江的成功模式,帮助綦江发展特色农产品,在綦江建设萝卜、辣椒种植示范基地,培育乡村支柱产业,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带动贫困户增收,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二是开展消费扶贫。利用餐饮商会众多会员企业在全国拥有大型连锁店,每年都需要采购大量原辅材料的平台优势,动员和引导商会广大会员企业积极采购和推介綦江特色农副产品。

会长单位陶然居将根据企业发展实际,带头在綦江优先采购当地贫困户生产的农副产品,与贫困户建立利益链接机制。

打造全国餐饮原辅材料基地

活动现场,市餐饮商会与綦江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遵义舰东商贸有限公司、重庆首创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分别与綦江精绿联合蔬菜股份合作社签订订货协议。

市餐饮商会与綦江区政府签订的“关于共同建设餐饮原辅料基地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双方深入挖掘綦江农产品文化,围绕餐饮原辅料基地建设抓紧规划、开发建设相关项目,做大做响綦江农产品品牌,将綦江打造成全国知名餐饮原辅料基地。

其中,市餐饮商会将綦江区现有“赶水草蔸萝卜”、“綦江辣椒”等生产基地打造成为綦江乡村振兴主导产业示范基地,共同推销农产品,研发生产工艺,推进加工项目建设,并积极引入全国餐饮连锁企业在綦江区赶水镇等街镇或綦江食品工业园区选址建设萝卜、辣椒产业加工项目。

上游新闻记者 徐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