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什么运气!女子连买两只狗一死一病,8000多块打水漂
12-07 16:16:0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半个月前,陈女士在南坪万达广场宠物一条街,花了3300元钱买了一条宠物犬。

宠物店里活蹦乱跳的小狗,到家之后就蔫了。次日,陈女士把小狗带到宠物医院,在小狗的体内查出了犬冠状病毒。两天后又查出了细小病毒,没多久,小狗就死了。

小狗死亡后,陈女士又向同一家宠物店交了一些钱,把第二条狗买回家。结果,这条狗到家后,也生病了。几天后带去检查,又是细小病毒和冠状病毒。据了解,犬只冠状病毒相对容易治疗,而细小病毒的致死率就很高。目前,第二条狗还在宠物医院里接受治疗,陈女士说,截至目前,她买狗治狗一共花了八千块钱左右。

宠物店表示,宠物犬卖出去后的24小时内,如果生病或者死亡,店里愿意负责,然而陈女士买的这两条狗都是几天之后才查出细小病毒,可能是由于陈女士在饲养过程中让小狗接触到了其它犬只而导致感染,因此不愿意对犬只的生病和死亡负责;陈女士则表示,买狗时,宠物店没有说过只负责24小时——双方谈不拢,根源就在于当初没有签合同。

对于此事,重庆百君律师事务所的田小江律师表示,如果陈女士想通过法律手段维护自身权益,就得证明她在购买犬只的时候,犬只已经感染病毒。而她在几天之后才查出犬只感染了细小病毒,这显然对她不利。通过此事,我们提醒大家,购买宠物时,签订合同很关键,双方可以在合同当中明确约定,在多长时间之内,如果发现狗感染了病毒,责任该由谁来承担。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郭金铭

原标题:什么运气!买只小狗患病死亡第二只又病 花费八千谁买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