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回应被新浪微博封杀: 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公平竞争
03-19 15:33:5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3月19日,今日头条旗下短视频平台抖音对近日被新浪微博封杀一事作出回应。

在抖音品牌升级发布会上,抖音方面人士回应澎湃新闻记者的提问称:“微博对抖音的封杀,影响了用户的体验。我们欢迎市场竞争,也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通过为用户提供更好的产品来公平竞争。”

3月10日起,有多名用户反映,抖音的链接转发至新浪微博后,不会出现在个人主页和信息流,仅自己可见。

抖音目前对封杀还没有采取反制措施。上述抖音方面人士表示,抖音现在还是聚焦在产品上,如何做出让用户更喜欢的抖音,是目前的工作重点。

新浪微博方面对封杀抖音一事始终未予回应。

“猎豹大数据”显示,2018年,抖音的活跃渗透率在春节期间获得大幅提升,环比涨幅最高达18%。相比之下,新浪微博app的周活持续下降。2018年2月下旬,抖音超过新浪微博,而此前,新浪微博app相较于抖音,有着两倍左右的周活优势。

作为今日头条旗下一款围剿快手的短视频应用,抖音起初与新浪微博并无瓜葛。

在抖音最初用户累积阶段,除了产品层面创新引流,新浪微博发挥了重要的传播渠道作用。意识到明星的影响力后,抖音开始引入明星和网红,并在新浪微博上制造话题进行传播导流,更多的新浪微博用户进入抖音。

新浪微博发布的2017年财报显示,2017年总营收达到77.13亿元,是2016年增速的近两倍,净利润则达到27.14亿元。这其中,短视频业务功不可没。

“对于开启了视频化战略的新浪微博来说,短视频极具战略意义,新浪微博对抖音不得不防。”猎豹全球智库研究院方杨认为。虽然短时间内,抖音很难撼动新浪微博的整体广告生态,但从长远来看,对于短视频内容生产者的争夺却让新浪微博不得不忌惮。

原标题:抖音回应被新浪微博封杀: 希望同行能以开放的心态公平竞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