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开正好!三月渝中格外美
03-19 14:14:18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渝中,重庆的母城,它的细节,它的大街小巷,无一不体现山城文化和内涵。

为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满足重庆人生活品质需求,今年,渝中区城市管理局将大力推进园林绿化提质行动,以综合实施增绿添园、增花添香、增色添景工程,努力为这座城市,新添一幅景致错落、四季花开、草水常绿的绿色画面。

我们走访发现,三月的渝中格外美,这种美打破常规,精描细绘,尤其那城市廊道上的七彩花,开得正好。

长江大桥北桥头,各类菊花交织,白色、粉色小雏菊,金灿灿的金盏菊,加上清香阵阵的白品菊,显得尤其清新可爱。

渝中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告诉我们,除了美观,今年渝中绿化主题,更看重和谐的自然美。图为石板坡长江大桥北桥头。

渝中石板坡一带,山城步道之上,原先裸露的边坡,被盆生、树生、藤生的三角梅所覆盖,一片姹紫嫣红。

为打造具有立体层次感的边坡景观,绿化工随坡就势,身上系好挂绳,在高坡上栽植、布置边坡花墙。

据统计,今年渝中区节点布置已达150余处,分别深入到街道、巷口、商圈、滨江路、隧道口等细微之处。图为上清寺转盘的主题花境。

上清寺转盘今年的主题,是祈福。塑料加钢架搭建的椭圆形花柱,被彩带式的长寿花环绕,被耐荫的灌木红继木及不爱落叶的灌木金叶女贞所簇拥,加上罗汉松和西鹃的情景融入,福意满满。

中山四路边坡造型。

游客们在周公馆门前的花境前拍照。

嘉陵江大桥桥头花境。

嘉陵江大桥桥头的花境。

新推出的盆景式护栏。

根据渝中区城市管理局规划,今年内,要完成罗家院游园、袁家岗游园、金桂园游园、小什字、兴隆街游园建设等重点民生工程和社区绿地梳理整形,推出口袋花园概念,把闲置绿地蜕变为重庆人可进入的小空间。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首席记者 李琅 文 钱波 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