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聪慧:吉利将转型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
03-19 12:32:03 来源:盖世汽车

近日,首届吉利汽车生态伙伴大会在三亚举行,此次大会不仅发布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简称“GKUI”),还推出了首款搭载该系统的车型——2018款吉利博越。

在发布活动现场,吉利控股集团总裁,吉利汽车集团总裁、CEO安聪慧表示:“2018年是吉利从高速度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将以技术引领品牌,以创新驱动发展,实现从制造向创造转变。摘掉‘传统车企’的帽子,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互联网和新能源企业,我们就是造车新势力。”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吉利转型“新势力”,将提前完成“20200战略”

2017年,吉利汽车首次达成百万辆产销规模,实现了整车销售124万辆的好成绩。今年前两个月,吉利汽车销量达到26.5万辆,已完成2018年158万辆整车销售目标的17%。这样亮眼的成绩并没有让安聪慧满足,他早已为吉利的未来制定了更完善的发展规划和全新目标。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他表示:“当前,汽车产业正经历以互联网、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技术浪潮的冲击、力度和速度前所未见。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中国迎来了全球汽车产业价值链重塑的历史机遇,汽车正在成为智能的移动终端。吉利汽车始终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用户为中心、以产品为核心’的精品车发展战略。整合全球优质资源,不断寻求转型升级,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研发投入驱动创新,尤其是在智能网联汽车领域进行了前瞻性的战略部署。致力于将吉利汽车打造成以技术创新为引领的科技型企业,成为汽车行业的‘新物种’。”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而着眼当下,安聪慧透露:“2018年吉利将从一个传统汽车公司转型为新能源汽车公司,但仅仅做这样的定义还不够,产品更为重要,吉利今年将有大量的新能源产品投放市场。”的确,今年确实是吉利新能源车的产品大年,除即将于3月29日上市的帝豪EV450外,吉利还将投放全新K型车、新款帝豪PHEV、帝豪GL PHEV、帝豪GS EV及领克01 PHEV等多款新产品,进一步完善吉利新能源车的产品体系和市场布局。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2016年底,吉利汽车集团发布了“吉利汽车20200战略”,即吉利汽车集团到2020年实现年产销200万辆目标,进入全球汽车企业前十强,成为最具竞争力并且受人尊敬的中国汽车品牌。在经历了2017年的快速增长及今年前两月的高速发展后,吉利似乎等不及2020年才完成这一目标了,安聪慧表示:“吉利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并进,推动以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和共享化为核心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探索,共同营造中国汽车品牌的竞争新优势,助力吉利提前实现‘20200战略’的宏伟目标。”

新博越带着“新任务”再出发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2016年3月,吉利博越正式上市,开辟了“智能互联SUV”新蓝海市场。数据显示,上市两年来,吉利博越已收获超过45万车主,其中购买具有智能网联功能车型的博越用户量已经超过了40万,更有将近33万的用户每月都在高频使用车载4G,这表明用户对智能出行的渴望和使用变成了一种趋势,成为了一种日常生活习惯。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时隔两年,2018款吉利博越带着“新任务”——开启智能移动终端时代——重新启航。其率先搭载了吉客智能生态系统(GKUI),该系统旨在打造业界最开放的应用生态,通过联合阿里高德位置导航、科大讯飞智能语音、中兴通讯、喜马拉雅、腾讯社交娱乐、京东微联、极速数据违章查询、挂号网医疗服务、宝宝树幼儿教育等互联网最卓越的力量及周边生态,并沿用用户最熟悉的智能手机触控交互的方式,实现好用、易用的APP化使用体验,为用户打造极致舒适的智能出行生活。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值得一提的是,吉利汽车与目前用户量最大的高德、腾讯、百度等就位置导航服务均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用户可以根据自身的喜好和使用习惯任意选择,获得优质的综合性导航体验。同时,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拥有最及时的迭代优势,各类应用软件Apps、用户界面等都会定期自动、在线实时进行系统升级,以保证用户最及时快速地体验最新的版本。未来,将有更多运用软件APP加入应用生态系统。

吉利安聪慧,吉利转型,吉利新能源

此外,安聪慧还向网通社透露:“吉客智能生态系统未来将全面应用于吉利汽车集团旗下全部品牌,并根据品牌定义的不同,在界面及操作逻辑上做出相应的调整。”同时由于汽车的使用周期一般在五年以上,现在的车机硬件很难在五年后保证用户的使用体验,安聪慧对此作出承诺:未来吉利不仅会在软件方面做出迭代升级,硬件也会得到升级,切实解决用户痛点。

今年前两月,博越累计销售超5万辆,同比增长达26%。可以预见,在2018款博越的带动下,全面迈入“精品车3.0时代”的吉利汽车有望展开新一轮增长。更为重要的是,聚焦用户需求、以包容开放的心态迎接全球合作伙伴,也为吉利打下了成为领先互联网企业的坚实基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