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安徽三名青年拒服兵役被列为失信人员:2年不得出国出境
03-19 13:45:38 来源:安徽网

安徽网消息,到部队后怕苦怕累、不愿接收部队纪律约束……马鞍山三名“90 后”男子以不适应部队环境为由,拒绝在部队服役遭到该县征兵办通告处罚:三男子每人被罚款3 万元并被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日前,马鞍山和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一则《2017 年和县拒服兵役人员处罚公告》,根据该《公告》,该县三名“90 后”男子朱某、陈某文、陈某财于2017 年9 月1 日由和县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批准入伍。但三人到部队后怕苦怕累、不愿接收部队纪律约束,以不适应部队环境为由,拒绝在部队服役。

此后,三青年所在部队、兵役机关、家长反复做三人思想教育工作,但三人在明知拒服兵役的严重危害及应承的法律责任情况下,仍然坚持拒服兵役,严重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安徽省征兵工作条例》,已构成拒绝服役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第六十六条、《安徽省征兵工作条例》等相关规定,和县征兵办公室给予3人每人3万元处罚,并将3人列入失信人员名单,两年内限制乘坐飞机、高等级列车和席次,两年内不得办理出国、出境相关手续。

原标题:三青年拒服兵役 被罚款3万元并列入失信人员名单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