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中国区块链技术获世界关注,进入麻省理工实验室
06-11 15:58:39 来源:上游新闻

att_899477_看图王_副本.jpg

近日,美国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在其高校合作伙伴年会上正式宣布成立MIT金融科技实验室,该研究项目依托于MIT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实验室,研究方向主要包括区块链、隐私安全、多方安全计算、数据库系统等。其中,蚂蚁金服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入选MIT金融科技实验室创始成员企业。

图灵奖获得者,MIT金融科技实验室联合负责人希尔维奥·米卡利(Silvio Micali)教授表示,近年来,中国在区块链领域研究应用的进展世界瞩目,而蚂蚁金服拥有全球领先的技术研发能力,以及丰富的应用服务场景。

据记者了解,蚂蚁区块链的申请技术专利数量在全球互联网公司中排名第一,目前,其在大规模交易处理能力、隐私保护、跨链等三个方向取得突破。今年年初,知识产权产业媒体IPRdaily联合incoPat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发布的《2017全球区块链企业专利排行榜》显示,前100名企业中,中国入榜的企业占比49%,其次为美国占比33%。

蚂蚁金服CTO程立表示,与MIT金融科技实验室合作,是全球顶尖学术研究机构对蚂蚁金服技术研发能力的认可。据了解,蚂蚁金服包括区块链、人工智能、安全风控在内的基础技术全部自主研发,这在中国互联网公司中并不多见。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技术正在规模化出海。过去三年,蚂蚁金服以技术出海的方式,在印度、泰国、印尼、菲律宾、马来西亚等9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和当地合作伙伴一起打造当地版支付宝。

上游新闻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