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富 > 正文
智飞生物新冠疫苗启动二期临床试验,股价创历史新高
07-10 13:57: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7月10日上午,重庆智飞生物(300122)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联合研发的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在湖南省湘潭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启动二期临床试验,对疫苗安全性和免疫原性进行评估。

该疫苗采用重组DNA技术,以新型冠状病毒刺突糖蛋白(S蛋白)的受体结合区(RBD)独特二聚体作为抗原,再辅以传统佐剂研制而成,不携带任何形式的外源标签,构象独特、免疫原性高,安全性好。在获得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后,6月23日,分别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和首都医科大学北京朝阳医院开展一期临床试验,评估疫苗的安全性和耐受性,如今启动二期临床试验。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作为该疫苗的研发合作方,中科院微生物所长期致力于新发突发传染病分子流行病学、动物源性病毒跨种传播及病原结构生物学基础研究,是我国微生物学研究领域中学科齐全、水平最高的国家级研究机构,在参与传染病相关的国内和国际重大项目、共享国际研究资源等方面走在前列。

而智飞生物全资子公司智飞龙科马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一直致力于人用新型疫苗研发、生产,主要有防治结核病类产品和病毒类疫苗两个研发方向。

据介绍,新冠疫情爆发之初,在公司的部署下,智飞龙科马公司迅速行动,利用自身在疫苗研发领域十多年来的积累和优势,开始了新冠疫苗的科研攻关,该疫苗成为了国内首个获批进入临床试验的重组亚单位新冠疫苗。

7月9日,智飞生物报收104.28元,7月10日,开盘103.78元,最低102.81元,最高达到109.88元,中午收于107.98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83.65倍,涨3.55%,换手率1.28%,继续为重庆第一高价股,总市值达1728亿元。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