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上海3家汽车销售店突然关门:荣威拒绝履行承诺,称车主维权过度
06-05 13:18:33 来源:上游新闻

6月4日,距离上海3家荣威销售店突然关门已经过去21天,上百名维权车主的问题经几轮沟通至今没有解决。5月22日,上海荣威汽车及其官方4S店上海交运崇明汽车销售公司(以下简称交运集团)在事先承诺当天办理后续手续的情况下,突然爽约,引发车主们多次维权。

6月5日,交运集团负责人李洪富回应上游新闻(报料微信号:shangyounews)记者时称,目前正在等经侦部门的立案结果,车主们有些过度维权。

37bec3859a4da97c1bb0113e86d86533.png

▲关门的汽车销售门店。

荣威、交运在约定期限后变卦

据此前上游新闻刊发的《上海3家荣威汽车销售店突然关门,同一老板被传卷款跑路》报道显示,关门的3家荣荣威汽车销售店老板系同一人,名叫高春森。5月15日,员工们在得知老板跑路后,只能将汽车销售店关门。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因收到的购车发票来自交运集团,朱女士等车主便找到交运集团寻求解决办法。交运集团负责人李洪富在接受上游新闻记者采访时说:“与跑路老板的上海宏森城市店只是合作关系,没有隶属和管理关系。”针对车主后续提车问题,李洪富称,如果款项已经到交运集团账户,车主们可继续履行购车合同,并表示3天内给予车主回复。

事发后,上游新闻记者多次联系李洪富询问事情进展。多名车主曾向上游新闻记者表示,交运集团已给他们发放了《申诉信息登记表》,并表示将在5月22日为其办理后续购车手续。

5月22日,本该是上海荣威汽车、交运集团兑现承诺的时候,事情却发生重大转折。当天,在记者多次询问官方消息发布情况后,李洪富向上游新闻记者提供了一份处理流程。其中提到,在公安机关明确立案后,再行处理。

“5月22日,我们都带着此前和合同到约定地点去办理手续,结果却被告知,手续办不了,要等公安立案。与之前的承诺完全不一样。”朱女士表示,5月17日,上海荣威汽车及交运集团代表赵姓负责人曾表示,交付定金的建议在交运集团继续购车,交付全款和首付的除可以在交运集团提车外,还可以选择到上海荣威汽车的其他4S点继续履行合同。

微信截图_20190605131817.png

▲荣威及交运集团代表。

交运集团:已配合公安调查 车主过度维权

上游新闻记者从多名车主处了解到,因上海荣威汽车、交运集团在5月22日突然变卦,车主们在报案的同时,已经自发组织多次维权活动。

在车主们提供的近日维权视频中上游新闻记者看到,上海荣威汽车、交运集团代表赵姓负责人多次提出需要等经侦部门立案后再进行后续处理。而面对车主们对此前承诺的问询,赵姓负责人说:“处理这件事情是因为社会责任在这里。上海荣威汽车和交运集团都是国企,国家的企业把车子交给老百姓,是要有依据的。”

因车主们要求上海荣威汽车、交运集团兑现5月17日的承诺,而上海荣威汽车、交运集团一再强调要等公安立案后再行处理,因此双方沟通并不顺利,还曾有警方出面处理此事。

上游新闻记者从警方了解到,目前宝山区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采访中,多名车主对上游新闻记者说:“我们好多都是买了油电混动的车准备跑滴滴快车,有的人把工作都辞了,就等着提车跑滴滴。上海荣威汽车和交运集团突然变卦,就等于间接断了收入来源。”

6月5日,针对此事,交运集团相关负责人李洪富回应上游新闻记者时称,交运集团已经配合警方提交了相关材料。如果在警方没有立案前,就给车主办理相关手续,怕被警方认定成包庇跑路的老板,所以还在和公安机关确认相关事项。“实际上车主的维权我也一直在说,正当的维权是可以的,但目前有些维权过度。”李洪富称,警方调查需要时间,上海荣威汽车的领导层也已经知晓此事,只是时间问题,希望车主耐心等待。

上游新闻记者 时婷婷

1cc2cd55a6bd4a0ed44fc8a1dea521ff.jpg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