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 > 正文
走进8D网红魔幻城丨神奇建筑国泰艺术中心 成为重庆网红“新景点”
05-07 17:48:25 来源:上游新闻

洪崖洞、长江索道等景点被挤得瘫痪的五一小长假已经渐行渐远,洪崖洞旁边的一栋“被忽视”的建筑却在大家的视野中越来越耀眼,它就是国泰艺术中心。

今年五一假期,14.2万游客涌到洪崖洞,瞬间被挤瘫痪的景区不得不限流,迫使游客们把目光扩大到洪崖洞周边。“没想到就在洪崖洞边上,居然有一栋这样宏伟、这样神奇魔幻的建筑!太让人出乎意料了。”被大家忽视的国泰艺术中心于是在今年五一假期之后,成为外地游客眼中,8D魔幻城市重庆的又一个网红“新景点”,开始在外地游客的朋友圈、抖音短视频上崭露头角。

downLoad-20180507174547.jpg

俯瞰国泰艺术中心

国泰艺术中心的建筑设计灵感来源于重庆湖广会馆中一个多重斗拱构件,利用传统斗拱空间穿插形式表达传统建筑的精神内涵。建筑中互相穿插、叠落、悬挑的构件,高高迎举、顺势自然,正是重庆人最本质的精神追求;鲜红的颜色代表着中国的传统颜色、富贵吉祥,又如同重庆的火锅,表现出巴人刚烈率直、热情好客的性格特征。

据悉,国泰艺术中心作为重庆市首个集“展示、戏剧、娱乐、商业”为一体的多功能艺术中心,分为国泰大戏院和重庆美术馆两个部分,被评为重庆的“十大地标建筑”之一。2014年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第一季重庆站曾在此取景拍摄撕名牌大战。

游客蹲下用手机拍摄国泰艺术中心。上游新闻记者 杨新宇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