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孩子如积食 可禁食8-12小时
02-09 12:43:16 来源:网易亲子

春节期间孩子积食 可禁食8-12小时

小孩:孩子积食可禁食8~12小时

每年寒假,患胃肠疾病来就诊的孩子就会增多。假期聚会少不了大鱼大肉和各种零食,连续吃这些食物,很容易引起孩子消化不良。

此外,春节期间,儿童食积发生率也高。伴有呕吐、腹泻的儿童,可以暂时禁食8~12小时,待呕吐停止后,吃些清淡的流质食物,“轻症食积儿童经过控制饮食,很快可以痊愈,重症食积的儿童需去医院就诊”。

别逗孩子,小心气管异物

“每年春节假期,都能接诊100余例气管异物患儿。”郑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主任韩富根说。

“孩子吸入异物后,家长尽量安抚孩子不要哭闹,更不要给孩子喝水,否则不但会把异物冲下去,还可能引起再次呛咳。”韩富根提醒,如果孩子需要进行手术取异物,喝下去的水可能会使孩子在麻醉时发生呕吐,造成窒息。

此外,韩富根说,孩子年龄小,表达能力有限,有时异物误入气管后症状不太明显,若孩子出现痰多、分泌物增多的情况,家长要考虑气管异物的可能性。

“儿童气管异物,最重要的是预防。”韩富根提醒家长,不要让孩子把小玩具放进口和鼻内;孩子吃东西时不要逗其说笑;发现孩子口含玩物,要引导其吐出,不能用手强行掏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