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岁彝族男孩每天打沙袋 梦想成李小龙
08-07 18:25:05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青网报道,7月16日,四川凉山州普格县。6岁的彝族小男孩呷布日海在家里练功夫,他的旁边是爸爸为他自制的沙袋,因为喜欢李小龙,他开始自己琢磨练功夫已经一年多了。这几天要过彝族的火把节了,呷布友呷从打工的城市专程回到家乡,一来是为了过火把节,另外就是想给自己找个新的营生。

呷布友呷家住在螺髻山镇马厂坪村,是新搬来的住户,他的老家还在山上,路十分难走。呷布友呷总共有六个孩子,五儿一女,酷爱功夫的呷布日海排行老四。

呷布日海与其他几个孩子不同,喜欢自己钻研功夫,有空就看《李小龙传》、《霍元甲》等电视剧,模仿里面的功夫动作。

呷布友呷说,自从儿子呷布日海迷上功夫后,儿子每天都严格要求自己:每天跑两千米、练打沙袋、做100多俯卧撑、练双截棍、练后空翻、练倒立俯卧撑、练劈叉等。

因为自己的坚持,呷布日海目前的这些基本功也很扎实,在同龄或者比他稍大的孩子当中,是很有功夫的一个人。

如今他回到家里,想养殖土蜂,靠卖土蜂蜜赚钱,能比打工挣钱多,还能照顾家里。但每每看到儿子呷布日海勤奋练功夫的情景,他就想圆儿子的功夫梦,想让他接受正规的武术教育。

简易的练功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