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一招!在野外迷路,一块手表、一根棍子就能为你指明方向
08-07 17:08: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你曾在野外迷过路吗?没有指南针你能否辨别方向呢?来学习一下这些野外指南小策略。

1、最简方式(地图与地标)

毫无疑问,在野外迷路后的第一步就是辨别方向,而最容易的方式便是使用地图。

不要总是以为徒步旅行不需要地图,事实上最有经验的户外运动者都有迷失方向的可能。

辨别方向的另一种简单方式是看地标。在户外,千万不要忽视周围的地标,自然地标包括山丘、河流和山径;人造地标包括公路、输送管道和防火瞭望塔。

2、利用小技术(手表)

如果在野外没有地图要怎么办呢?不必担心,这时你可以发挥手表的强大功能。

如果你所戴的表不是指针式电子表,也没关系,这时你可以依靠自己的想象力。想象表上的数字落在一个具有指针的表盘上,然后把表调停,时针对准太阳方向,12:00与当前时间的中间线所指的方向便是南方。下面来举个例子,如果你所在的时间是4:00,那么中间线所指的点就是2:00。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夏天,你需要将时间调整为夏时制,也就是把时针拨回一小时。而如果你在南半球,这个中心线所指的方向将是北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1/3    1 2 3 下一页 尾页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