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每天千人摸霍去病像,求祛病
10-10 07:36:3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人民日报客户端消息,国庆长假,兰州市五泉山公园内游客排队触摸位于刻有“霍去病”三个字石碑。由于该雕像名字有“去病”两字,传说可以祛病消灾,因而吸引不少游客跟风而为,每天有上千人排队来摸塑像以祈祷祛病消灾,硬是把雕像石碑摸得油光锃亮。

据资料显示,霍去病(前140年—前117年),西汉名将、军事家,官至大司马骠骑将军,封冠军侯,初次征战即率领800骁骑深入敌境数百里,把匈奴兵杀得四散逃窜。在两次河西之战中,霍去病大破匈奴,俘获匈奴祭天金人,直取祁连山。在漠北之战中,霍去病封狼居胥,大捷而归。元狩六年,霍去病因病去世,年仅24岁(虚岁)。

图为市民排队摸霍去病雕像。

图为市民排队摸霍去病雕像。

图为市民排队摸霍去病雕像。

(原标题:国庆每天千人排队摸霍去病像,求祛病消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