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上最宽的大桥建成通车 双向8车道
12-29 07:34: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消息,12月28日,湖北武汉沌口长江公路大桥建成通车,这是目前长江上建成最宽的大桥,也是武汉市第九座跨越长江的大桥。沌口长江公路大桥是武汉四环线首条过江通道,位于白沙洲长江大桥和军山长江大桥之间,起点接武汉市四环线西段,终点接四环线南段,全长约8.6公里,概算总投资52.25亿。图为航拍武汉沌口长江大桥。

大桥桥型为五跨一联双塔双索面钢箱梁斜拉桥,主桥全长1510米,主跨760米,桥面宽46米,按高速公路标准设计为双向8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图为航拍武汉沌口长江大桥双向8车道桥面。 

原标题:长江上最宽的大桥武汉沌口大桥建成通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