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 > 正文
戏精频出的年代,谁都有点演技!小偷陪失主找包 劝其放弃报警“要佛性”
05-19 08:43:0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戏精”频出的年代,似乎谁都有点演技。近日,在深圳罗湖就出现了这样一个“戏精”小偷,在偷窃成功后,不仅潇洒往返事发现场,还当起了热心市民,差点和失主成了好朋友。

2.png

不久前,深圳罗湖的彭先生下班后来到家附近一家篮球场打球,随手将腰包放到球场旁边的台阶上,不料被人悄悄偷走。包里放着两部手机和很多证件,因为第二天要赶飞机,就在他十分焦急的时候,身边突然出现了一名热心人。

彭先生事后表示:“当时他很热心地帮我,当时觉得这个人挺热心的,到了小区门口的时候还专门留了纸条,上面写了电话号码,说有事找我,我叫小杨。” 这名小杨陪同彭先生一起,在周边寻找了近二十分钟,并称自己也有类似经历,报警也没什么用,劝他顺其自然“要佛性”,赶紧补办证件。

1.png

彭先生:“他说我之前在天河那边打球的时候也丢过手机。然后报了警,警察根本不会理会你的,虽然他这么说,我还是坚持要报警,我对深圳的警察和治安还是很有信心。”

3.png

警方接警后,立即调取了周边监控,经过3个小时的视频追踪和走访,成功锁定了嫌疑人,原来小偷正是这位热心人。通过比对行进轨迹,警方于数日前,核实到嫌疑人的住址,并在一家网吧将其抓获,在他的带领下,找到了埋在事发现场附近的部分失物。

在审讯中杨某表示:“我把里面的腰包拆出来一看,里面有银行卡,身份证若干张,当时我就把银行卡,埋在了公园的一个角落,我在沙头派出所被处理过,也是因为盗窃,我感到非常地后悔。”

666aae85a780423[00_01_54][20180518-210727-3].JPG

让人没想到的是,原来这名热心人还真的姓杨,今年22岁,处于无业状态。由于一时贪念,偷了彭先生的包,为了避免大家怀疑,他还去附近小店买了一些水回到球场,并假装帮彭先生找包,目前杨某已被警方拘留。

小偷偷东西,一般总想手脚干净利落些,不留下任何蛛丝马迹。可是像小杨这样的“戏精”小偷貌似还不少,不管演戏多深,不过最后结局都只有一个:被警察抓住,接受法律的制裁。

男子入室盗窃留下QQ号:别激动,我只是想了解你

2017年4月的一天,家住海宁市丁桥镇某村的陈女士发现书房的笔记本电脑不见了,桌上还有一只香梨也不见了。奇怪的是,放在桌上的钱包和笔记本电脑的充电器还在,钱包内的少许美金和港币还在,她在桌上的小本子上发现陌生留言:“别激动,只是(想)了解你,谁都别说,要电脑找我。”同时对方还留下了QQ号,并再次强调,“记住谁都别说,对了,你可以帮我画一幅吗?”陈女士马上报警。

警方随即着手调查,很快将犯罪嫌疑人锁定,当天下午3点多,将嫌疑人从工地上抓获归案。当看到民警过来时,嫌疑男子很是惊讶,反复问:“太奇怪了,你们是怎么找到我的?你们警察太神奇了,太神奇了。”

嫌疑人说:“我看见桌上有一个女士钱包,我打开看,本来是想偷点钱,不过等我再抬头,发现屋内有很多素描,这些画都画得很漂亮,我想,画家都长得很漂亮,所以我改变了主意,将钱放回钱包里,这样就可以留下好印象。”周某交代说,他拿走笔记本电脑,留下QQ号,就是想和女画家取得联系,“唉,说白了,就是想和她交个朋友。”

小偷行窃留“卖萌”纸条:日后还钱,么么哒

2017年5月31日上午,合肥市公安局庐阳分局责任区刑警一队民警接到报警电话称,在辖区北一环附近一写字楼内,一家公司几部电脑和手机卡都被盗了,就连放在公司的烟花爆竹这名小偷都不放过,其还在公司内上了半个小时网,下载了软件。

更让人觉得诧异的是,小偷还留下了一张“卖萌”的纸条,表示自己酒喝多了才过来行窃,以后会将修门的钱还过来,末尾还注明了“么么哒”。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走访,发现在同一栋写字楼内多家公司有被盗的情况。民警调取了大量的视频监控资料,发现一名头戴帽子的男子形迹可疑。6月6日晚,民警在阜阳路一网吧内将犯罪嫌疑人陈某成功抓获。

嫌疑人陈某说自己当晚喝了2瓶白酒,喝完酒后便来到北一环附近的一写字楼,用钝器将一家公司的大门撬开盗窃公司内财物。对于为何他会盗窃后还留下如此“萌”的留言,陈某交代,当时酒喝多了,觉得行窃很有自豪感,又想着警察找不到自己,就想“显摆显摆”。

来源:看看新闻、钱江晚报、中安在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