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2号线新增3列车上线 从较场口坐轻轨可直达鱼洞
08-08 18:02: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8日,重庆轨道集团发布消息,为了缓解2号线运营压力,保障市民安全出行,轨道集团增购了9列6辆编组单轨列车,2号线配属列车增加至49列,其中6辆编组列车为22列,4辆编组列车为27列。  

为进一步提升运营服务质量,轨道集团根据新车调试情况,于8月9日起在工作日和双休日增加3列6辆编组上线列车。由原来工作日的32列、双休日的24列分别增加至35列、27列。

2号线_副本.jpg

另外,2号线将同时调整运营组织方式,将较场口至天堂堡、较场口至动物园大小交路和天堂堡至鱼洞独立运行交路调整为较场口至鱼洞、较场口至天堂堡大小交路,全天各时段大小交路将按比例开行,缩短动物园至天堂堡段的行车间隔。

此次运营组织方式调整后,乘客可从较场口乘坐轨道交通2号线直达鱼洞,途中无需在天堂堡站换乘,进一步缓解了动物园至天堂堡段高峰时期的客流压力,提升了该区段的运输能力。

同时,待新增列车全部调试完成并上线载客运营后,轨道集团会根据实际客流量逐步增加2号线列车上线数量,缩短行车间隔,保证乘客快捷便利出行。

据了解,重庆轨道交通2号线起于较场口站,止于鱼洞站,线路长31.36公里,全线共25座车站,于2005年6月18日开通运营,是重庆第一条轨道交通线路,也是我国第一条跨座式单轨交通线路。

目前,轨道交通2号线已安全运营12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