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拿着失而复得的150余万 笑得合不拢嘴
08-24 17:29: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真没想到,被盗的钱还能追回来!”24日上午,60岁出头的罗大姐领回1.2万元辛苦钱,高兴得合不拢嘴。和她一样,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5个省市70余名失主,领回了自己的被盗财物,最多的领回22万元。

今年3月,重庆市公安局双桥经开区分局破获发生于去年的“10.22系列盗窃案”,150余万元被盗财物于24日进行了集中返还。

70余失主领回150余万元

downLoad-20170824173046.jpg

△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集中返还70余名失主被盗财物现金共计150余万元。

在“忠诚保平安”10.22系列盗窃案涉案财物集中返还活动现场,失而复得的惊喜,让失主们个个喜笑颜开。来自湖北孝感的失主徐先生现场领回22万元被盗款,激动得有些说不出话来。

徐先生说,他们家在当地开了家小店,谁知被盗窃团伙盯上,趁老岳父一个人在店里的时候,一伙人一边缠住岳父,一边悄悄上了阁楼盗窃。被盗的钱都是要支付的货款,一家人怄了好长一段时间的气。直到今年3月,重庆双桥警方破获该案的消息被全国各大媒体报道,经过核实才知道,自家的这个案子也是这个团伙干的。

家住永川的白女士也没想到,被盗后他们没报案,民警却大老远专门赶来送钱。“被盗的4000块钱,是孩子的工资,多亏双桥公安为老百姓挽回了巨大的损失。”

据介绍,集中返还活动现场,来自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5个省的70余名失主,共领回被盗财物150余万元。为保护财产安全,双桥警方安排专人护送群众前往就近银行办理存款。

历时十月 摧毁犯罪团伙

downLoad-20170824173059.jpg

△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集中返还70余名失主被盗财物现金共计150余万元。

专案组组长熊伟介绍,2016年10月22日,双桥经开区发生一起入室盗窃案,屋主3万多元现金不翼而飞,最终牵出这一聋哑盗窃团伙。

警方经过摸排走访,这个聋哑盗窃团伙才浮出水面,该盗窃团伙在重庆、四川、湖北、湖南、贵州等多个省市大量作案,团伙成员多,涉案金额巨大。他们分工明确,一般3-4人一组,一人分散店主注意力,一人在旁边掩护、放风,一人翻找盗取钱财。每天赃款只留几百元作日常开销,其他的全部通过ATM机存到团伙老大姚某的指定账户。

在重庆市公安局刑侦总队的指导下,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最终将该团伙成功摧毁,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冻结涉案资金410余万元,扣押涉案车辆2台,涉案财物4箱,破获案件百余起,为老百姓挽回了损失。

警方提醒 案后应先报警

目前,案件已并移送大足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双桥经开区公安分局副局长陈启洪说,举行追缴赃款集中发还活动,是为了展示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的决心,并将破案打击成效惠及广大群众。他同时提醒广大市民,一定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自防措施,发案后第一时间报警。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顾晓娟 实习生 吴亚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