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生日当天骑套牌摩托酒驾被查:放我一马,就当生日礼物
09-06 15:49:1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5001_副本1.jpg

9月5日,38岁的蔡某刚刚给自己庆完生,就领到了一张巨额罚单——因为酒后驾驶套牌摩托车,他在回家的路上被江北交巡警查获。目前,蔡某已被移交支队作进一步处理,他最高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24分、罚款7000元的严厉处罚。

当天晚上8点过,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寸滩大队在郭鱼路设卡检查,发现一辆摩托车在前方匆忙掉头,觉得有些蹊跷,民警立即上前将车辆拦停。

75001_副本.jpg

驾驶员蔡某看到民警后,也没有躲躲闪闪,而是耿直地告诉民警:“警察同志,晚上吃饭时我的确喝了点酒。”蔡某说,当天正好是他38岁的生日,因为开心就喝了酒:“你们就当送我一份生日礼物,放我一马吧。”

民警有些哭笑不得,但还是按照程序,对蔡某进行了酒精呼气测试,结果为56mg/100ml,涉嫌饮酒驾驶机动车。随后在民警对该二轮摩托车进行核实的过程中发现,车辆的车架号和通过车牌查出来的车架号不一致。

面对民警的质问,蔡某这才承认:这个车牌是属于自己上一辆摩托车的,为了图省事,他买了新车后并没有去车管所上户,而是把以前的牌照安装到现在的摩托车上。

民警根据道路交通安全发的相关规定,对使用其它车辆机动车号牌的行为,蔡某将面临扣12分、罚款5000元的处罚;此外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蔡某将面临暂扣驾驶证6个月,扣12分、最高2000元的处罚。目前,蔡某已被移交交巡警支队作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王梓涵 摄影 雷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