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紫色怪鸟大有来头 重庆基本看不到
10-10 07:40:4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市民李女士在大学城重师附近开了一家餐馆,10月8日晚上,店里面来了一位“不速之客” ,而且这个客人还赖在店里不走了。

李女士说,因为晚上漆黑,她还以为她捉了一只乌鸦。第二天早上,她才看清楚了这个“客人”的庐山真面目:一只全身蓝紫色的鸟。

为了弄清楚这只鸟的来历,第1眼记者在网上查询了一下,发现这只鸟大有来头,名叫做紫啸鸫(dong),是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的物种。这种鸟远观呈黑色,近看为紫色,主要栖息于海拔3800米以下的山地森林、溪流沿岸,紫啸鸫(dong)性子野,虫子、小蟹、小米等都是它的食物,中国西南片区主要分布于云贵川和西藏地区,重庆市内十分少见。

经过一晚上的休养之后,这只紫啸鸫身体无恙。李女士拜托第1眼记者,把紫啸鸫交给相关职能部门。第1眼记者随后联系了沙坪坝区森林公安局。

民警表示,接下来他们要进行核实,看看这只紫啸鸫是适合野外放生,还是送往动物园进行饲养。

原标题:蓝紫色怪鸟大有来头 重庆基本看不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