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说这些是当今最牛的变速箱 你的爱车上有么?
10-10 10:30:0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都说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买车最重要的三要素:外观、内饰、动力。而其中最让发烧友看重的无非是一辆车的内核——动力。

说到动力,许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车速、发动机、耗油量。但你们知道变速箱对于一辆车的动力而言,意味着什么吗?

汽车变速箱,是一套用于来协调发动机的转速和车轮的实际行驶速度的变速装置,用于发挥发动机的最佳性能。变速器可以在汽车行驶过程中,在发动机和车轮之间产生不同的变速比。通过换挡可以使发动机工作在其最佳的动力性能状态下。

变速箱分为手动、自动两种,手动变速箱主要由齿轮和轴组成,通过不同的齿轮组合产生变速变矩;而自动变速箱AT是由液力变扭器、行星齿轮和液压操纵系统组成,通过液力传递和齿轮组合的方式来达到变速变矩。

变速箱的好坏对用车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诸如变速箱换挡迟钝、倒挡倒档失灵,类似案例很多。

那么世界上最好的变速箱有哪些呢?今天就让小编给你盘点盘点。

1、日本爱信(Aisin)变速箱

变速箱1_meitu_1.jpg

日本爱信(Aisin)是专门生产自动变速箱的企业,成立于1969年。由爱信和博格华纳合资建立,是爱信精机(Aisin Seiki)株式会社的子公司,爱信的自动变速器产品序列十分丰富,包括4挡、5挡、6挡、8挡均有涵盖。

丰田旗下车型几乎也都是采用爱信的自动变速器。因为其未来对经济、环保的诉求,像大众、标致、沃尔沃甚至连BMW的2系旅行车、X1,弃用了自家人控股的ZF变速箱,改用了丰田旗下的爱信精机的8速和6速变速箱。 

2、ZF-采埃孚变速箱

变速箱2_meitu_1.jpg

采埃孚股份公司(ZF Friedrichshafen AG)总部位于德国Friedrichshafen市,全球500强,是全球汽车行业的合作伙伴和零配件供应商,是全球三大变速箱厂商之一,技术,质量方面非常成熟。

像是宝马、奥迪、保时捷、大众等。在国内宝马几乎全系的8AT、自由光的9AT、路虎的9AT,也都出自于德国ZF。该品牌变速箱在多挡位的设计上相比其它品牌更加优秀。特别是8AT变速箱可以说是德国ZF的巅峰之作,不仅换挡十分灵敏,而且非常的稳定操作便利,是目前口碑最好的纵置式变速箱 。 

3、JATCO变速箱

变速箱3_meitu_1.jpg

JATCO(捷特科、加特可)是全球第三大自动变速箱设计生产商,成立于1943年的日本捷特科(JATCO)株式会社,是全球三大自动变速箱供商之一。

其业务遍及欧洲、亚洲和美洲,主要为大多数主流整车制造厂如日产、三菱、马自达、宝马、大众、路虎、捷豹、起亚、现代、大宇、长安福特、华晨等提供自动变速箱。 

4、艾里逊(Allison)变速箱 

变速箱4_meitu_1.jpg

艾里逊(Allison)公司全球最著名的重型车用变速器制造商,生产重型车用自动变速器。

艾里逊(Allison)公司在重型车用变速器领域拥有全球最高水平的研发、生产能力。广泛应用于客车、垃圾车、紧急抢险救援车、建筑车辆和配送车等车型。 

5、MAGNA麦格纳

变速箱5_meitu_1.jpg

麦格纳国际总部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制造商之一,也堪称全球最多元化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奥迪、宝马、克莱斯勒、JEEP等整车制造厂提供自动变速箱并保持了密切的合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