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台上两分钟的团聚:铁路民警将做好的菜送给“动姐”妻子
02-03 16:34:2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每年春运的时候,是D2228次列车长刘建丽和高铁丰都站民警郭强最忙碌的时候。刘建丽肠胃不是很好,每次列车停靠,郭强都会将亲自炒好的菜给刘建丽送过去。

D2228次列车从重庆北发往福州时,停靠丰都的时间为9点57分,停靠时间为两分钟。2月1日这一天,动车正好开往福州方向。

刘建丽说,被调到该班动车已经快4年了,两人一直聚少离多。春运期间,两人要想在家中相聚,甚至需要1个月的时间。春运期间,她会一直在车上,或者启动热备,而见到自己丈夫的时间主要就是列车过站时停靠的两分钟,而返回时,由于时间太晚,两人一般都不会见面。 

动车车门打开后,刘建丽快步走向丈夫,接过丈夫手中的饭菜,互道一些关心,两人便又分开了。看着丈夫眼中的泪水,刘建丽也有些难过。

9点59分,动车驶离丰都,刘建丽和丈夫隔着车窗挥手后,便又开始新的旅途。

两分钟的团聚,一份简单的饭菜,简单的几分寒暄,包含着两人14年婚姻的辛酸和甜蜜,而站台上的两分钟,也成为了两人珍贵的相聚时光。

第1眼-重庆广电特约记者 沈兵

原标题:春运特写:一顿热饭菜 相聚两分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