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一年!记者用同一场景展现24节气
02-02 22:19: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大寒过啦,新一轮的二十四节气即将开始。上游新闻·重庆晨报通过镜头,用一年时间,对同一场景在24节气呈现的不同景色进行了全新诠释。跟随我们,一起来看时节的更替吧。

2月3日,立春.jpg

2017年2月4日 立春

立春,东风解冻,草木用绿唤醒了春。道路两边,腊梅逐渐谢幕,桃花开始登场,一片绿意中,红粉的花儿一团一簇挂满枝头。

3月20日,春分.jpg

2017年3月20日 春分

春分,昼夜均而寒暑平,花草树木正在脱去冬装,换上新衣,密密麻麻的小小嫩叶精神抖擞地显现着生机,笼罩在一片盎然的春意里。不少市民也已脱掉厚重的冬装,享受春日的温暖。

4月20日,谷雨.jpg

2017年4月20日 谷雨

谷雨的到来,不仅雨天会多起来,也意味着寒潮天气基本结束,气温也会上一个新台阶。丰盛的雨水让万物复苏,经过雨雾茫茫的时节,生出满眼的绿色,每一枝树梢都葱郁着骄傲。

5月21日,小满.jpg

2017年5月21日 小满

6月5日,芒种.jpg

2017年6月5日 芒种

7月22日,大暑.jpg

2017年7月22日 大暑

大暑,蓝色占据了天空的舞台,烈日下燥热难耐,面对全力散发热情的太阳,人们只能退避三舍,人行道上行人稀少。

8月7日,立秋.jpg

2017年8月7日 立秋

9月23日,秋分.jpg

2017年9月23日 秋分

秋分,是一年中的第十六个节气。秋分过后,气温逐日下降,昼夜温差也逐渐加大,真正的秋天到来了。虽然此时艳阳还是让人衣衫单薄,但秋意却是如约而至了。

10月8日,寒露.jpg

2017年10月8日 寒露

11月22日,小雪.jpg

2017年11月22日 小雪

12月7日,大雪 .jpg

2017年12月7日 大雪

大雪,太阳与大家玩起了躲迷藏,凛冽的寒风一阵一阵地吹过,光秃秃的枝桠略显凋零。路上都是缩着脖子,拉紧了衣服领口的行人。

1月20日,大寒.jpg

2018年1月20日 大寒

大寒,是全年二十四节气中的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中国部分地区一年中的最冷时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雷键 林祺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