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婆赌气回娘家,老公派人服务区拦截,结果……
02-02 21:56:0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3_副本_副本.png

安某带着孩子坐上了回重庆的客车。

2月2日,重庆市交通行政执法总队高速公路第二支队五大队执法人员在G42沪蓉高速万州服务区内开展执法检查。上午11点过,一名男子急匆匆地跑过来告诉执法人员,前面有一辆客车被一名男子拦住了,要在车上拉一名女子下车,女子执意不下车,拦车的人就不让客车走了。

执法人员急忙赶过去查看,只见车上一名女子抱着一个小孩儿,情绪显得很激动,一见到执法人员就开始诉苦。原来女子姓安,是重庆江津人,去年嫁到巫溪。近日,小两口因为生活琐事闹了矛盾,又加上女方的母亲在老家生病了。2月2日上午,安某在没给家人招呼的情况下就自己带着小孩坐上了回重庆的客车,其丈夫发现后,打电话托自己在云阳的亲戚王某帮忙将安某拦下来。

说来也巧,王某刚好就在万州服务区发现了安某乘坐的大客车。见到执法人员后,拦车的王某也显得很委屈。他说,自己也是受人所托,现在安某不愿意下车,自己骑虎难下了。

执法人员征求了安某的意见,安某执意回老家,执法人员于是告诉拦车的王某:首先,安某作为一名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成年人,有出行的人身自由,现在她不愿意下车,那么没人具有强制她下车的权利;其次,就王某自己而言,既不是公安机关人员也不是交通执法人员,他就更没有权力在高速公路上拦截车辆了。

执法人员当即让客车驶离,同时对王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通讯员 乐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