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滴滴专车护栏穿身续:车道变窄事故频发,有人建议设红绿灯
04-23 20:15:00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事发现场

20日晚深夜,渝北区大庆村立交发生一起车祸,一辆小轿车在行驶途中,一头撞上马路中间护栏,护栏从车身穿过,驾驶员当场身亡。

23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回访了现场,事发地处在立交匝道口,在此次事故中损坏的护栏和防撞桶已全部更换。附近居民表示,该路段车祸事故时有发生,跟道路在匝道口变窄或有直接关系。

事发路口防撞柱防撞桶全部更换

匝道护栏已更换,并增设了3个新防撞桶

20日深夜,渝北大庆村立交匝道口,溪岸上品小区的胡先生告诉记者,当晚12点左右,他正在家里看电视,突然被猛烈的撞击声惊了一下,透过窗户他看到一辆黑色轿车正撞向大庆村立交的匝道上。

胡先生说,他赶忙下楼去帮忙,眼见一辆渝D牌照的黑色尼桑轿车被护栏扎穿,护栏从驾驶室穿入,后档玻璃穿出,司机则倒在驾驶室,现场一片狼藉。路过的热心市民也陆续加入救援。事故中,轿车撞坏了匝道隔离护栏,一旁巨大的指路牌也被撞倒,压在一侧人行道。

据悉,死者姓彭,今年43岁,是一名滴滴专车驾驶员,已经跑滴滴两年了。死者所属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唐先生说,彭师傅当时在北环下了客,在往鸿恩寺方向行驶时撞上了护栏。

根据记录,他当时并没有接单。23日,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来到事发现场,位于余松路大庆村立交匝道处,直行通往鸿恩寺隧道,匝道右侧是一个斜坡,右转通往大石坝,左转通往松树桥。事故中损坏的匝道护栏已经更换,并增设了3个新的防撞桶。

江北区市政管理局道路维护科工作人员表示,损坏的匝道护栏换成了更安全的圆弧形护栏,防撞桶夜间的反光效果也比以前好,被撞倒损坏的指路牌已经被移除,新的路牌还在制作中,不久将重新安装。

事故频发车道变窄或是主因

事发路段位于大庆村立交匝道处

据了解,该路段一头是余松路,属于渝北区管辖,匝道经过大庆村立交则属江北区管辖。“这点经常出事,上个月亲眼看到一辆货车跟私家车擦挂了,幸好无大碍。”市民杨康家住附近玉祥门小区,每天都要路过这里。他说,该路段类似擦挂事故时有发生,但像这次严重车祸致死还是第一次。环卫工大姐告诉记者,不久前,一辆大货车撞断了匝道护栏,大货车撞断后,弧形部分护栏被锯掉。

此次事故中,轿车正是被护栏刺穿,如果是弧形护栏,或许更安全些。记者看到,余松路往鸿恩寺隧道方向共3车道,左侧两车道限速60公里/小时,最右侧因为是转向道限速30公里/小时。在立交右侧是一个公交车站,有2个车道宽度。在经过匝道前,实际有5个车道的宽度,左侧两车道直行通往鸿恩寺隧道,右侧3车道通往大石坝方向。

记者驾驶该匝道发现,在通过匝道口后,右侧车道突然变窄,原本3车道变成了2车道。而这中间缓冲距离也就二三十米,很多司机只得紧急刹车,一旦驶错车道,还得紧急变道,同样考验驾驶技术。记者还发现,路面的转向标志线,很多都被车辆磨损,有些模糊不清,稍不注意就会走错车道超速。“事故或许跟车道变窄有直接关系,警示标志不明显也同样危险。”有居民认为,类似事情在这里接连发生,一方面固然有驾驶员的原因,另一方面,路口的安全隐患更因该得到重视。

可否增设信号灯?还需论证

匝道护栏已更换,并增设了3个新防撞桶

当天中午,事发匝道口不时有车辆走错车道,记者观察了半小时,数了数,有23辆车紧急刹车变道,多数是想直行车辆,却错驶入右侧转向道。

其中,一辆白色SUV轿车,径直停在匝道口。驾驶员不知左转还是右转,在停了大约3分钟后才靠左直行驶离,旁边的车辆呼啸而过,看得人心惊肉跳。

“除了完善必要的道路警示标志,是否可以安装一个信号灯,或许会有效果。”市民杨康告诉记者,时常看到有车辆超速通过匝道口,增设红绿灯可以减少这方面的安全隐患,驾驶员也更小心谨慎。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先是联系到大石坝街道,工作人员表示,已经获悉几天前的车祸,并及时和相关部门联系更换了损坏的护栏,是否增设信号灯则需交管部门同意。

随后,记者从江北区市政部门和警方了解到,根据《城市道路交通规划设计规范》规定,该路段是否增设信号灯还需进一步论证,路面的警示标志线以及道路安全设施会尽快完善。

新闻链接>>>

这些路口也要小心

渝中区长江二路与下肖家湾的交会处。一面连接长江二路主干道,一面连接红城丽景、江屿朗廷等小区的出入口。每月都会发生几起擦挂。

渝北区台商工业园区,霓裳大道和两港大道的交汇处。仅仅在1月1日到1月10日,10天之内就出了至少3起车祸。

南岸区广黔路段。4月1日8时,一辆货车行驶至南岸区广黔路加气站下坡路段时,越过单黄实线驶向左侧车道,先后与对向驶来的一辆出租车和一辆小型轿车相撞,致一名行人、一名乘客共2人死亡,3人受伤。

嘉华往虎头岩匝道。去年9月,一辆白色小车疑似在与一辆出租车发生碰撞之后在公路上发生翻滚,车辆变形严重,司机也被困在车里。

北碚区蔡家岗镇中庚城小区,C组团和E组团之间的十字路口。任先生说,他将家里的防盗摄像头正好对着该路口,从去年4月至7月,短短3个月已经拍下了七次车祸。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郎建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