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阿里巴巴“灯塔计划”颁奖 33家外贸企业成交额近3000万
04-26 07:17: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QQ图片20180425192437_副本.png

4月25日,阿里巴巴新外贸本地服务中心举行“灯塔计划”颁奖典礼,表彰了3月圈战活动中表现优异的企业和个人,同时展现了服务中心阶段性运营成果和运营模式。

当前,跨境电商已经成为我国外贸发展新增长点,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通过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将产品卖到海外。外贸环境优越,但中小型外贸企业却面临行业分散、规模弱小、人才匮乏、生产融资困难等问题。

去年8月,阿里巴巴在重庆两江新区打造新外贸服务中心,整合外贸资源,帮助企业打通从触网到收款整条跨境电商外贸链,解决企业外贸难题。

与传统外贸产业园注重硬件不同,重庆新外贸服务中心更注重软件打造,构建人才、培训、数据运营、软件、物流、金融、专利等12项以上的专业服务体系,并乘着两江新区数字经济发展东风,积极搭建新外贸智慧系统平台,建立“数据+生态”新外贸形式,为中小型企业、跨境电商企业提供一站式、全流程、定制化整体外贸解决方案。

物流方面,新外贸服务中心联合中远海运、DHL等知名物流企业,实现海、陆、空多种运输;信息方面,整合人力资源公司、商务信息资讯公司、策划公司,为企业提供人力培训、网店运营装修、营销管理等服务;资金方面,阿里旗下“一达通”为企业提供通关、结汇、退税、金融等服务。

“除了新外贸服务中心提供的多项专业服务,众多外贸企业聚集在一起,相互竞赛的氛围提高了员工的积极性,对加强团队凝聚力和公司发展起到了很大的作用。”重庆玄成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匡竟华表示,在入驻前,公司的出口贸易额为1000万左右,如今已经达到2000万。

4月25日下午2点举行的“灯塔计划”颁奖典礼中,3月5日至4月4日,仅一个月时间,33家新外贸本地服务中心入驻企业的近150名外贸精英创下了“总成交额近3000万”的成绩,其中最高个人业绩达到700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新外贸服务中心运营半年多,目前已有30余家外贸企业入驻,其中包括外贸电商企业30家,外贸服务商5家,入驻率达到100%,下一阶段招商活动也即将启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