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主城三桥限行”调查:若不限行将多堵7公里,或堵进商圈
04-26 21:29:26 来源: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

今日(26日),早高峰时期的黄花园大桥。

今日(26日),早高峰时期的鹅公岩大桥。

“一禁三限”实施以来已有四天。今日(26日),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民警马靖向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分析了限号行驶的科学性以及不施行限号可能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三桥已经饱和

若不限号恐堵进商圈

马靖介绍,桥面单条车道的设计运力为每小时通行1200辆车。单单计算由南向北的车道,4车道的嘉华大桥和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设计运力为每小时4800辆车,而3车道的黄花园大桥则为每小时3600辆车。

然而在实施限号之前的由南向北方向,嘉华大桥和牛角沱嘉陵江大桥在高峰时段实际承载着每小时6000-7000辆的通行量,黄花园大桥则承载着每小时4500-5000辆的通行量。这三座大桥已经在超负荷运转了。

马靖告诉记者,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的禁行直接导致每日早高峰,由南向北每小时6000辆以上的车需要分流。如果不进行限号行驶,最坏的可能性就是这些车集中通过嘉华大桥和黄花园大桥。即使两桥平摊,也会分别增加每小时3000辆以上的通行量,超负荷的运量会直接导致拥堵队伍延长。以黄花园大桥为例,按每车占7米计算,这就意味着早高峰拥堵的队伍会增长7公里。

马靖说:“如果真发生这种情况,一路堵进南坪、杨家坪商圈也是有可能的。而且这还不是最可怕的情况。”

最怕的是拥堵队伍影响到华村立交、黄花园立交、石板坡立交等一系列交通枢纽。马靖称,如果这些交通枢纽受到影响,将会影响全城的交通。例如,石板坡立交如果拥堵情况严重,就会影响菜园坝的交通系统;而如果黄花园立交拥堵情况严重,则会影响大溪沟附近的通行状况,进而影响整个渝中区。

马靖称,牛角沱嘉陵江大桥维修箭在弦上,为了避免上述状况出现,才有了限号行驶的方案。通过限号通过,将限号前嘉华大桥、黄花园大桥和牛角沱嘉陵江大桥三座桥早高峰期间,每小时1.7万辆的总通行量削减到平均每小时13600辆。以此来尽量避免“一路堵进商圈”甚至影响全城交通系统的情况发生。

尾号4、9的车不多

使今日路上车变多

据调查,24日早高峰,黄花园大桥比较顺畅,一度拥堵的车流只排到长江大桥中段,而嘉华大桥的拥堵一度使车流达到了鹅公岩立交。

25日,嘉华大桥的早高峰情况有所好转,末端车流排在黄杨路立交附近;而黄花园大桥拥堵的车流则一直排到了南坪下穿道。

今日(26日)早高峰,两桥拥堵程度呈现出趋同的态势。过嘉华大桥往北的车流排到黄杨路立交和鹅公岩立交之间,过黄花园大桥往北的车流排到了会展中心附近。

两桥的拥堵情况在这几天里,从“一边堵一边通”逐渐变成通畅情况较平均。黄花园、嘉华二桥及直接延伸段有拥堵,嘉陵江大桥公交、出租运行较好。不过26日的压力有点大。

对于今日的早高峰通行状况,交巡警总队秩序支队民警马靖告诉记者,由于尾号为4、9的车牌保有量比较低,所以今日受限车辆数量不多,从而导致路上车辆变多了,通行压力变大。

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 余珂静交巡警供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